•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福建新闻 > 漳州:五岁童“赌气”吞下两块电池
  • 漳州:五岁童“赌气”吞下两块电池

    时间:2018-10-16 21:04:11  来源:台海网  作者:

      台海网10月16日讯(海峡导报记者赖雅红通讯员黎斌文/图)家长给孩子买玩具本来是件开心的事情,可来自河南的陈先生由于疏忽大意,玩具的两块纽扣电池竟被5岁大儿子小宇吞进了食管。所幸医务人员及时取出,目前身体没有造成较大危害。

      10月15日上午,在解放军第175医院消化内科病房里,谈起儿子误吞纽扣电池的事情,陈先生自责不已。他说,10月13日晚上10时许,他准备给儿子新买的玩具换电池,不料小宇趁他不注意偷偷拿走电池玩耍。当跟他索要时,小宇不但不肯给,还赌气将电池塞进了嘴里。因为后来在儿子嘴巴里始终找不到电池的踪影,陈先生情知不妙,连夜带孩子到医院处理。

      次日凌晨,医院拍片检查,发现两块电池重叠着卡在了小宇的食管上段。医务人员多次试图用钳子直接钳出,但电池表面太光滑,且卡得太紧,导致首次尝试失败了。改用取石网篮继续操作,先套住电池再收网,但只取出了一块电池。因患儿反复呕出胃食物,为确保安全,手术一度中断,直到当天上午10点32分才取出第二块电池。

      第175医院消化内科主治医师鲍远燕介绍,纽扣电池内含有汞、镉和铅等对人体有害的物质,而胃酸的主要成分是盐酸,长期接触会让电池受到腐蚀,容易引发内容物渗漏。因儿童消化道较窄,若长期停留也可能会出现压迫性溃疡,甚至有穿孔的风险。

      鲍医师提醒家长,尽量不要让小孩子玩体积小、易吞服的玩具,家里的小零件、小物件也要放到他们够不着的地方。万一误吞异物,若无法及时取出,应尽早送医。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