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福建新闻 > 莆田市和英国爱丁堡市建立友好城市关系并签署意向书
  • 莆田市和英国爱丁堡市建立友好城市关系并签署意向书

    时间:2018-10-18 17:59:10  来源:台海网  作者:

      台海网10月16日讯 据莆田网报道 10月14日,莆田市和英国爱丁堡市建立友好城市关系意向书签约仪式在莆田举行。市委书记林宝金、市长李建辉、英国爱丁堡市长弗兰克·罗斯参加活动。仪式上,在与会领导和嘉宾的共同见证下,李建辉和弗兰克·罗斯分别代表我市与英国爱丁堡市签署两市建立友好城市意向书。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傅冬阳主持仪式。

      签约仪式前,双方就加强和推进两市之间的交流合作进行了交流座谈。林宝金对弗兰克·罗斯一行来莆表示欢迎,并介绍了莆田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莆田市与英国爱丁堡市有着许多相似之处,双方合作空间大、潜力足、互补性强。希望两市以此次签约为新起点,在产业、文化、教育等领域广泛对接,携手推动双方合作取得良好实效,为更好促进中英两国关系发展作出自己的时代贡献。下一步,希望两市能深化人文交流,推动爱丁堡大学和莆田高校的深度交流,让友谊在青年一代生根发芽;深化产业对接,进一步落实相关协议,在医疗健康领域强强合作,加快推进妈祖国际健康城合作项目,打造国际医疗健康产业合作的莆田范本;深化港口合作,深入开展港口开发、经营管理方面的经验交流,推动港口物流合作,打造深水良港国际品牌。

      弗兰克·罗斯说,很高兴有机会来到莆田,希望与莆田达成建立友好城市意向以后,能共同促进两市人民之间的友好往来和经贸往来,并积极开展教育、医疗、科技、文化、潮汐能等各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共同努力推动两市繁荣发展。

      当天,弗兰克·罗斯一行还参加了爱丁堡国际医院项目启动仪式。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