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福建新闻 > 福建举办世界海洋日暨全国海洋宣传日活动主题晚会
  • 福建举办世界海洋日暨全国海洋宣传日活动主题晚会

    时间:2017-06-12 21:27:41  来源:台海网  作者:

    台海网6月11日讯 (海峡导报驻福州记者 林芹)8日是第九个“世界海洋日”和第十个“全国海洋宣传日”,当晚,一场名为“美丽福建 美丽海洋”主题的晚会在福州举办。

    晚会分为“东海扬波 浅蓝色的召唤”、“ 八闽向海 蔚蓝色的祝福”、“ 海丝新篇 深蓝色的畅想”三大篇章,以海洋原创歌曲、海洋原创舞蹈、海洋原创诗歌为主,突出了展示韵味浓厚的海洋原创文化。晚会还融入了海洋强国、海上丝绸之路主元素,全面展现福建省迈出“建设海洋经济强省”的新步伐。

    晚会上还举行了颁奖仪式,针对“我们爱海洋”歌曲评选活动的获奖作品奖进行颁奖。据悉,“我们爱海洋”歌曲评选征集作品200余首,经过专家的初评,复评,最终评出10首优秀作品奖和10首作品奖。

    作为海洋大省的福建,素有经略海洋的传统和特质。“面对未来,福建海洋站在了新的起点上,在推进实施海洋强国发展战略、建设‘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征程中,福建海洋肩负着重要的历史使命。”省海洋渔业厅相关负责人介绍,2016年以来,在全省海洋与渔业系统的共同努力下,福建省海洋生产总值8003亿元,占全省GDP的28.1%,较2015年增长13.1%,比全国平均高6.3个百分点。福建海洋经济稳步发展,现代渔业转型不断加快,海洋生态环境持续改善,渔业品牌影响日益扩大,海洋科技支撑更加有力。同时,民生福祉有效落实,经济建设保障能力不断增强,海洋执法工作成效显著。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