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福建新闻 > 福州今起交通违法未拍到者将不扣分 罚款仍需缴纳
  • 福州今起交通违法未拍到者将不扣分 罚款仍需缴纳

    时间:2017-06-12 21:30:24  来源:台海网  作者:

    台海网6月12日讯 据海峡都市报报道

    今天上午,朋友圈流传一则消息引发市民广泛关注。

    该消息称:

    “今天开始,车辆交通违法照片无法确认驾驶员的,不记分处理,不记分要由于车主来处理”。随后,海都记者向警方确认该消息,有相关人士回应,该消息属实,今天上午开始,该举措已在市区各交通大队窗口实施。

    根据市民和网友提供的一则文件照片显示,该消息的源头是一个警方文件,文件内容为“对交通技术监控证据图片未记录到机动车驾驶人图像的,经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询问机动车所有人(所有人为单位的,询问机动车管理人)、审核违法事实和证据等,依法对机动车所有人或管理人实施处罚,不予记分。对交通技术监控证据图片记录到的机动车驾驶人图像,经两位民警共同审核属于不清晰或不完整的,参照未记录到机动车驾驶人图片调查程序办理。对交通技术监控证据图片记录到清晰完整的机动车驾驶人图像的,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依法对机动车驾驶人实施处罚并记分”。

    随后,海都记者向警方求证,有关人士回应,该消息属实,也就是说,今后,针对监控抓拍的交通违法,照片中未含或者未能清晰记录到当事司机的,这条交通违法将不扣分,罚款则由车辆所有人或者管理人缴纳。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