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福建新闻 > “限塑令”9年不痛不痒:小商铺随便给 大超市不少用
  • “限塑令”9年不痛不痒:小商铺随便给 大超市不少用

    时间:2017-06-12 21:31:29  来源:台海网  作者:

    台海网6月12日讯 据央视网报道一个西红柿、两头蒜、三根黄瓜、几个小芒果……别看东西不多,超市导购依然尽职尽责地用透明手撕连卷塑料袋将它们分类装好、称重、贴价签。

      一菜一袋,普遍免费

    结账时,收银员还会问一句:“要塑料袋吗?” 不少人都选择花两三毛钱买一个,很方便地装好拎走。

    一种商品一个袋,买一趟菜,通常带回家3~4个塑料袋。

    2008年6月1日,“限塑令”正式实施。“限塑令”明确规定:所有超市、商场、集贸市场等商品零售场所一律不得免费提供塑料购物袋。

    9年过去了,“限塑令”虽有一定成效,但多数人已渐渐忘记,甚至很多人感觉塑料袋的用量比以前更大了:小商铺随便给,大超市也不少用。

    “限塑令”为何不痛不痒?“塑料袋”对环境到底有哪些危害?看图了解↓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