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福建新闻 > 泉州动车站:停车29小时,收费近百元!合理吗?
  • 泉州动车站:停车29小时,收费近百元!合理吗?

    时间:2019-03-20 16:15:02  来源:台海网  作者:

    台海网3月20日讯 据新闻广角报道,家住洛江的汪先生要乘坐动车去福州,就把自己的小车停在了动车站的停车场,第二天去取车的时候,发现这停车费比他预计的翻了好几倍,这是怎么一回事呢?

    动车站停车29小时

    收费近百元市民喊贵

    16日下午一点多,汪先生从洛江河市要去往福州,由于离动车站较远,在福州呆的时间也不长,汪先生决定开车前往动车站,并把车停在旁边的停车场。这个停车场位于泉州动车站旁,南北连接的是东西大道和旧普贤路,东边与泉州正骨医院北峰院区建设用地相邻。

    “星期六下午一点多到停车场,当时进去没有看到告示牌说具体收费多少,因为以往也有停在那边,收费也是可以接受。进去完以后,昨天傍晚大概六点多到泉州动车站取车,出来发现出口处显示的是29小时59分钟,收费是86元。我就感觉很惊讶,以前都没有停过这么贵的。”市民汪先生说。

    汪先生告诉我们,由于动车方便快捷,他经常选择乘坐动车出行,去年,他也曾在动车站的停车场停过车,当时停一天才收了他20几块钱,如今差不多的停车时间,一样是露天的停车场所,价格一下子翻了这么多倍,他有些难以接受。

    “我进门是有看24小时超过一个小时是6块钱,这个是有点太贵了,太不合理。”市民陈先生说。

    在东侧停车场,记者随机采访了几名车主,不少车主表示,因为平时不经常到动车站,加上赶时间,所以也没有太注意告示牌和收费标准,仅是大致浏览了一下,但由于动车站位于郊区,而且是露天停车场,这动辄上百的停车费还是有些吃不消。

    经过多次调整,泉州动车站临时停车场,也就是汪先生停车的这个地方,日前正式投入运营,那么,这个停车场究竟是怎么收费的,这样的收费算贵吗?

    临时停车场

    分段累进计费

    目前,动车站东侧停车场分为两个区域,由不同的部门进行管理,整个地块约能提供近千个停车位,且仍有新的停车场地在建。尽管仍是露天停车场所,但相比之前,场地开阔了不少。临时停车场启用以来,采取分段累进计费办法进行收费。汪先生的车辆停车费用是按照连续停放24小时最高收费50元,加上超过24小时后,每小时6元的计费方式得出的。

    泉州动车站东侧停车场工作人员蔡财胜:“这边是物价局定的,他们是这样子算的 ,30分钟之内含30分钟免费,1-4小时含4小时,每小时收费是3块,4-12小时每小时收费是4块,12-24小时含24小时,每小时收费是5块,24小时含以上,每小时收费是6块,这边是连续停放24小时最高是50,连续停放24-48小时最高是70元。”

    面对不少市民反映的“停车贵”问题,相关工作人员表示,目前的收费标准由泉州市物价局定价,主要方便的是临时停车的旅客,如果市民长期将车停在停车场,可能面临高额的停车费用。

    在动车站过夜停车

    停车费不菲

    “你停30分钟或者是几小时它是比较便宜,但是越久的话就越贵,看你的路程有多远,比较近的话,最好是打的。”蔡财胜说。

    相对市区其他停车场所,这样的收费标准较高,但一些市民表示,由于场所比较特殊,如果收费便宜的话,部分车辆会长期停放,造成停车不便,可以理解这样的收费方式。

    “车站机场的话那这个能接受的,机场的话要200多块,这个车站的话,我觉得还是可以的,没有说太贵,你看我们一个小时才几块钱。”市民吴先生说。

    相关管理部门表示,目前的收费标准短期内不会改变,如果确实有需要连续多日停车的,可以考虑到动车站附近的小区停车场所,收费会相对比较便宜。下一步,他们也将继续优化停车场硬件设施,规范停车管理,提高服务水平,满足广大群众的停车需求。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