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福建新闻 > 巴基斯坦商人来榕打开中国市场 结交福州朋友
  • 巴基斯坦商人来榕打开中国市场 结交福州朋友

    时间:2017-06-12 21:33:28  来源:台海网  作者:

      可汗(右)与福州朋友房坚勇(左)的合影。

      台海网6月12日讯 据福州日报报道每年5月的海交会,都是巴基斯坦商人巴伯尔·可汗最开心的日子。五月的福州,不仅是他进一步打开中国市场的好时机,也是他结识福州朋友的好机会。虽然可汗还没学会中文,但福州人的热情和质朴,给他留下了深刻印象,也让他在这里的生意做得顺风顺水。

      提到和福州的渊源,不得不提他的第一位福州客户,也是他这几年关系最好的福州朋友——房坚勇。可汗告诉记者,2014年他第一次带着自己得意的珠宝设计作品来福州参加海交会时,房坚勇就被这些珠宝饰品吸引了,互相留下微信后,语言不通的两人便开始了“奇妙”的交流。

      “在展会后几天,我去了趟西安。他被我微信朋友圈中的新作品所吸引,表达了想定制这些珠宝的意愿。虽然我们彼此语言不通,但靠着微信翻译,我立刻飞来福州,完成我们的第一笔交易。”可汗笑着回忆,这一次,他们成交了4万多元的货物。在沟通的过程中他发现,福州人特别亲切有礼,做起生意来也很踏实。渐渐地,他对福州这个地方产生了感情。

      此后,房坚勇还为可汗介绍了不少福州朋友和客户,可汗来福州的时候,房坚勇也会主动带他出去走走看看。“因为做生意的关系,我也会去中国的其他城市,但我觉得福州最漂亮,空气最清新。”可汗说,福州人的友善热情,加上舒适的城市环境,现在,他每年都会固定来福州一段时间,也一步步把这里经营成了他在中国的第三大市场。

      “以后等巴基斯坦到中国的高速路修好了,来福州就更方便了,我一定在这多呆一些时间,好好了解福州的文化,交更多的福州朋友。”可汗说。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