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福建新闻 > 福州花海公园80万株向日葵盛放 为避台风提前开花
  • 福州花海公园80万株向日葵盛放 为避台风提前开花

    时间:2017-06-12 21:36:53  来源:台海网  作者:

      台海网6月11日讯 据海峡都市报报道

      在老福州人的记忆中,这个时节开花的植物不多,市区的花香主要来自白兰花和茉莉花。

      如今,福州夏季开花的植物很多,进入6月中旬,灿烂花季刚刚开始。

      昨日,福州市区面积最大的向日葵花海迎来盛花期,而在不少道路和公园,波斯皂荚、大花紫薇、龙船花进入花期,让城市的街道变得丰富多彩。

      为避台风

      向日葵提前开花

      不论是作为农作物,还是观赏品种,向日葵一般是在秋季开花,能展现最佳效果。因为今夏可能有6到7个台风影响我省,所以福州花海公园首次尝试,在台风季到来前打造这片向日葵花海。

      鼓山大桥下和江边村的两块苗圃都种植了向日葵,已冒出了数万朵花。今年的向日葵,种植得特别密,每平方米都有20株以上,向日葵的平均高度在1.6米以上。

      据花海公园的工作人员介绍,从2013年开始,花海公园就开始种植向日葵,种植的是油葵品种。今年,花海公园的向日葵种植面积超过60亩(40000平方米),并且此次的种植密度超过以往,每平方米超过20株,整个花海公园里有超过80万株。

      园林专家告诉记者,花海公园的油葵上午会朝着东面,下午会朝着西面,今年的向日葵花海特别适合让孩子进行植物观察,“如果这两个月没有台风暴雨,今年夏天的向日葵花海可以坚持到7月底。”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