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福建新闻 > 福州初三女生中考前丢书包 热心市民拾到并送还
  • 福州初三女生中考前丢书包 热心市民拾到并送还

    时间:2017-06-12 21:37:26  来源:台海网  作者:

    台海网6月11日讯 据海峡都市报报道

    眼看还有10多天就要中考了,福州十八中的初三女生小亦(化名)却丢失了书包,里面有重要的复习资料。由于书包是小亦母亲黄女士不慎弄丢的,她为此自责不已,希望捡到的好心人能归还书包,不影响孩子中考。

    黄女士介绍,6月9日18时50分左右,她接女儿小亦从十八中放学,由于女儿要去附近补习,黄女士担心书包太重,于是骑电动车帮她把书包先带回家。“我把书包放在电动车脚踏板上,不知怎么就弄丢了。”黄女士说,她回到家才发现书包不见了,赶忙回头去寻找,但是沿路都没找到。

    黄女士回忆,书包应该是在鼓楼善化坊车站至西洪路银湖花园小区附近丢失的,是一个黑色布质双肩包,书包里有女儿预备中考复习的英语、数学、物理各科卷子,英语、数学笔记本,以及一个绿色眼镜盒等,特别重要的是里面有孩子积累了三年的错题本。相关书本及资料上有写小孩名字。

    因为自己疏忽丢了书包,黄女士非常自责,由于距离中考仅十几天,好心的同学和老师已经将可以复印的书本和资料给小亦了,但是一些错题本和课堂笔记,对小亦复习准备特别重要。黄女士担心,如果丢失了对孩子打击太大了。10日,她向海都热线95060求助。

    今日一大早,海都记者就接到了黄女士的电话,她欣喜地告诉记者,早上8点多就有人拨打她电话,说是通过海峡都市报看到了她急切寻书包消息,而正是他捡到了小亦的书包,失而复得的书包和资料,令家人欣喜不已,更保证了小亦能够安心考试。

    随后,记者也联系到了好心人阮祖龙,他今年55岁,是连江人在福州做工。而归还书包的经历也有些“奇遇”,原来9日晚他经过西门永辉超市门前时,刚好就在非机动车道上看到了这个黑色书包,他认定是那个学生不慎丢失的,看到里面有很多学习资料,他更猜到对学生很重要,于是他拎着书包在旁边一家鸡排店门口守候了1个多小时,但是不知为何阴差阳错没有遇到前来寻书包的黄女士,于是他只得先把书包带回家,一边等待失主。

    今日上午,他刚好去一个小区找他一个许久未见的保安朋友串门聊天,聊天中他说起日前在附近捡到了一个书包,而保安刚好是海峡都市报的热心读者,看到今日海都报刊登了黄女士急切寻书包的新闻,想到阮先生捡到的书包可能就是小奕的,随后他按照报纸上电话直接联系上了黄女士,黄女士赶来一看,果然是丢失的书包。如今资料失而复得,令小亦倍感开心,相信她在即将到来的中考也能取得一个满意的成绩。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