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福建新闻 > 漳浦西湖公园“撵”走千只蝙蝠
  • 漳浦西湖公园“撵”走千只蝙蝠

    时间:2019-05-18 15:30:44  来源:台海网  作者:

      台海网5月16日讯(海峡导报记者刘龙通讯员王中成黄祥虎)14日,漳浦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园林管理处专业人员撵走西湖公园里千只蝙蝠,群众拍手称快。

      据了解, 上月初西湖公园南大门处突然来了一群蝙蝠,安营扎寨在公园一排风景树中,数量达到千余只。这些蝙蝠白天藏匿风景树中,晚上飞出来活动和觅食,排泄物弄得到处都是,甚至落到游人的身上,有时半夜还“敲”居民的窗户,可把游园群众、附近居民闹得够呛。

      由于藏匿蝙蝠的树木高耸,高空作业车无法进场作业,园林处工作人员采用人工剪枝作业等方法,逐一修剪园里风景树残枝败叶,驱赶千只蝙蝠。清理中,许多游园群众也积极参与,目前公园及附近的居民恢复了往日的平静。

      在清理蝙蝠的同时, 园林管理处对公园进行绿化补植,补植草坪1200㎡、绿篱等树木120株,并对园区绿化进行病虫害防治。

      如今,公园环境卫生得到了极大改善,面貌焕然一新,为市民和游客营造了一个干净舒适的休闲场所,促进了漳浦创建国家级卫生县城及省级文明县城工作。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