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福建新闻 > 漳州龙海一男子死在车内,空调成杀手?
  • 漳州龙海一男子死在车内,空调成杀手?

    时间:2019-08-14 21:26:59  来源:台海网  作者:

    ▲在这样空旷的环境,怠速下在车内睡觉,同样存在危险

      台海网8月9日讯(海峡导报记者王龙祥文/图)7日晚,多名网友给导报记者发来一段视频。视频中,一辆小轿车停在路边,小轿车的车门打开着,警方在周围拉起了警戒线。有目击者称,一男子疑似在车里开空调睡觉引起中毒身亡。昨日上午,导报记者联系了龙海警方,了解了此事。

      据了解,这辆小车于7日下午4时许,就停靠在九湖镇岭兜村南大道路旁。直至晚上8时许,附近的一商家发现不对劲,上前查看后报警。

      警方赶到现场后,男子已经没有了生命气息。

      据了解,男子姓张,龙海程溪镇人,今年45岁,有心血管疾病史,警方经调查,已排除外来暴力致死,属于猝死。

      那么在怠速的车里开空调睡觉到底有多危险?龙海市一汽修厂的负责人陈先生介绍说:勿紧闭车窗开空调睡觉,尤其是在车库或地库,“由于车外空气流通不畅,一氧化碳的浓度会更高,危险性会更大。因为,车内空间狭小,氧气有限,开空调时门窗紧闭无法通风,密闭的车内开空调会产生大量一氧化碳,20多分钟浓度就会严重超标,超过一个小时,会有明显的窒息感”。

      看到这里,车主朋友可能会纳闷,白天开车也一直开着空调,也没有感觉到窒息感,这是为什么呢?

      陈先生介绍说,原因是当汽车行驶时,产生的一氧化碳会随着空气的快速对流而降低或消失。但在怠速情况下,即使在室外,如果没有风,一氧化碳也会积聚在汽车周围,时间越长浓度越高。这个时候,如果你的车开的是外循环,车外的一氧化碳就有可能被大量吸入车内,造成一氧化碳中毒。而如果紧闭车窗开着空调内循环在车内长时间睡觉的话,会因汽车空间狭小,人体呼吸导致车内的氧气越来越少,而呼出的二氧化碳会越来越多,当车内二氧化碳浓度达到一定值时,人就会出现昏迷及脑缺氧情况,重者可导致死亡。

      报料人:刘先生

      线索费:30元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