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福建新闻 > 12个工作日压缩到9个 莆田市简化用水报装程序优化营商环境
  • 12个工作日压缩到9个 莆田市简化用水报装程序优化营商环境

    时间:2020-10-11 10:54:57  来源:台海网  作者:

      台海网9月29日讯 据湄洲日报报道 用水报装筒化为“窗口报装、勘查及设计”两个环节,办理接入时限由原来的l2个工作日压缩到9个工作日内。记者昨日从莆田市行政服务中心获悉,莆田市筒化用水报装程序,为用水企业节约时间与成本,进一步优化营商环◇。

      针对企业工程项目施工过程中办理破路审批手续繁琐及破路修复费用高的问题,与获得用水的评估报告中用户签订合同及缴纳工程款用时过长的情况,我市对用水报装实行筒化,破解难题。按照规定,无需建设专用外线管道工程的用户,供水计入时限不超过4个工作日,包括“现场踏勘审核”(2个工作日)、“接入通水”(2个工作日);需建设专用外线管理工程的用户,供水接入时限不超过9个工作日,包括“现场踏勘审核”(5个工作日)、“接入通水”(4个工作日),但这些时限不包含客户缴费、合同签订等客户自主环节用时。

      为优化办理服务,当前市水务集团在市行政服务中心用能联合报装用水窗口派驻专人专门负责接待新立户企业、联合踏勘等业务。井对新用户立户期间跟踪用水报装情况,及对用户定期回访,反馈处理用户的需求和建议。集团各公司主要领导从7月l日起,每月一次进驻窗口,接待办事企业群众,了解本单位审批工作存在的问题,打通痛点、难点、堵点,提高审批效率,方便企业群众。

      近年来,我市不断加大对老旧管网的改造,今年按照城乡一体化建设预计投资一亿元用于老旧管网改造,井在改造过程中,逐步完善标识,为我市营商环◇提供优质的供水服务保障。(湄洲日报记者 黄凌燕)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