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福建新闻 > 第四届“中国青年好网民”优秀故事揭晓,南平2个故事入选
  • 第四届“中国青年好网民”优秀故事揭晓,南平2个故事入选

    时间:2020-10-11 10:57:23  来源:台海网  作者:

    台海网9月25日讯 据闽北日报微信报道 近日,由共青团中央宣传部、中央网信办网络社会工作局联合主办,中国青少年新媒体协会承办的第四届“中国青年好网民”优秀故事征集活动落下帷幕,活动从征集到的4428个好网民故事中,评选出100个优秀故事,其中南平2个故事入选。

    来自政和的张燃亮的故事成功入选,她以网络直播手段为家乡福建本土品牌“武夷山水”代言,挖掘以朱子文化为代表的本地人文符号,助力家乡发展。截止目前,她已累计策划参与服务家乡发展、助力脱贫攻坚主题直播超百场,覆盖超2000万人次,为当地带来捐赠及销售超30万元,参与打造的《武夷山水24节气》系列动画,累计传播量达1.3亿次。

    “南平团市委”新媒体运营编辑@宝蓝 的故事也入选了第四届“中国青年好网民”优秀故事。作为团属新媒体账号负责人,他依托“福建共青团”“南平团市委”等平台,为当地滞销农产品寻找出路,创造了“农村大妈脚踩平衡车”“建阳建盏大妈”“网络助力竹笋销售”等成功案例。他原创“团团助农”系列中的《吃鸡做公益!40000只深山鸡求带走》图文产品,帮助贫困农户3天销售1.5万只鸡,解决了燃眉之急。

    据悉,“中国青年好网民”优秀故事征集活动举办四届以来,南平市已成功入选雷希颖、林檬、叶添等5个“中国青年好网民”优秀故事,这群怀揣梦想的青年,正在用互联网思维,为助力南平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来源:闽北日报微信 张莎/文 黄杰敏/摄)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