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福建新闻 > 第二届福建省红十字青少年文化节在漳州开幕
  • 第二届福建省红十字青少年文化节在漳州开幕

    时间:2020-11-17 09:02:45  来源:中新网  作者:

      中新网福建新闻11月13日电 由福建省红十字会和闽南师范大学主办的第二届福建省红十字青少年文化节活动12日在闽南师范大学开幕。

    第二届福建省红十字青少年文化节开幕式现场。

      本次文化节以“红十字精神伴我成长”为主题,持续至29日。期间,主办方举行红十字青少年文化节开幕式、校园红十字文化风采图片展、红十字主题抖音短视频创意大等系列活动。

      福建省红十字会专职副会长林先鑫表示,红十字是一种精神,一种力量,更是一面旗帜。此次集中展示高校红十字特色活动和项目,是为推动“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传播进校园,调动广大红十字青少年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汇聚起建设文明校园、建设新福建的力量。

    第二届福建省红十字青少年文化节现场。

      活动上播放五条宣传视频,以闽南师范大学青年志愿者红十字专项服务队、漳州市红十字会等视角,生动展现了漳州市和在地高校红十字活动取得的成就。

      开幕式上,志愿者们宣读红十字活动七项基本原则并庄严宣誓。现场颁发“闽南师范大学第四届急救知识技能大赛”奖杯,并对2019年度漳州市星级志愿者、闽南师范大学防疫优秀志愿者、闽南师范大学志愿者标兵进行表彰。

    来自闽南师范大学法学院的韩佳序获得该校疫情防控优秀志愿者荣誉称号。

      获得疫情防控优秀志愿者荣誉称号的闽南师范大学法学院大三学生韩佳序说,作为青年志愿者,就是应该保持一副热心肠,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

      随后的文艺汇演上,街舞《青春飞扬》动感十足,民舞《扇鼓》婉约动人,合唱曲目《爱因为在心中》则以抗疫为主题,唱出了抗疫工作者和志愿者们守得云开见月明的英雄事迹。

    青少年救护操表演。

      现场还通过人道传播、应急救护技能演练等形式,充分展示了校园红十字文化与新时代红十字青少年的青春活力。

      闽南师范大学副校长、红十字会会长林致远表示,该校积极发展红十字青少年会员和志愿者,该校红十字会截至目前注册志愿者人数达7000人,累计参与志愿服务时数达3万小时,荣获福建省“优秀红十字青年少年志愿者服务队”称号。((来源:中新网 龚雯 刘日中)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