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福建新闻 > 明溪:新行政服务中心“一站式”服务受称赞
  • 明溪:新行政服务中心“一站式”服务受称赞

    时间:2020-11-17 09:03:28  来源:台海网  作者:

    台海网11月15日讯 据三明日报报道 市民黄先生在导税员的指点下,用了不到两分钟在一台云自助服务终端上完成了缴费。

    市民叶美兰来到办税大厅缴纳医保、农保费用,业务人员发现她去年忘了缴纳保费,因档案不齐,导致无法成功缴费,于是立即与二楼的人社、三楼的医保办证人员联系,现场协调,问题很快就得到了解决,叶美兰成功缴费。 

    “此前,社保、医保、税务分中心分别位于县城的东、西、北部,市民在办理相关业务时,遇上档案不全,就得两头或三头跑,步行一次至少得花半小时。如今,3个部门同时入驻新中心,群众办事更加便捷省时。”明溪县医保中心主任郭碧霞如是说。

    在行政服务中心八楼的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记者看到了两个开标大厅。 

    “入驻前,只有一个开标大厅,遇上多标时,只能根据急缓程度相应延期或靠加班加点开标。如今入驻新中心后,我们已开标了22场,其中一天最多开标达6场。”县公共资源中心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中心还建立 “远程评标室”,可通过网络参与省内异地评标,工作人员无需赶赴现场。

    明溪县新的行政服务中心面积7000平方米,总投资约3000万元。10月9日,全县39个部门同时入驻,设立审批服务窗口83个,进驻审批和服务事项988项。中心按照“规范、高效、便民、廉洁”的要求,推行“一窗式办理、一站式服务、一件事联办”,全力打造“六最”营商环境。同时,重点突出“互联网+政务服务”,内设3D导办、排队叫号、网上审批及效能监察、智能化查询、服务评价、视频监控等系统,设立24小时自助服务厅和网上自助申报服务厅,实现手机端预约取号、自助申报、自助导办、远程查询等功能,群众办事更高效便捷。 (三明日报明溪记者站 江月兰)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