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福建新闻 > 两项冠军!为三明代表队点赞
  • 两项冠军!为三明代表队点赞

    时间:2020-11-17 09:03:32  来源:台海网  作者:

    台海网11月14日讯 据三明市林业局消息 11月11日至12日,由福建省林业局、福建省总工会主办的福建省闽东北、闽西南片区营造林技能大赛在三明泰宁举行,来自全省的23支代表队92名参赛队员参与竞技角逐。三明市林业局代表队尤溪国有林场蔡德淡同志勇夺个人总成绩和理论单项两项桂冠。同时,派出的3支代表队分别摘得团体二等奖2项,团体三等奖1项,并代表闽西南片区获大赛优胜奖。个人综合第一可申报福建省“五一”劳动奖章。

    福建省闽东北、闽西南片区营造林技能大赛开幕式

    此次全省营造林技能大赛决赛项目包括理论考核、林分因子调查、植物标本识别。理论考核竞赛中,专业考量了参赛选手对良种育苗、森林营造与抚育、林分调查等专业知识的掌握和运用情况。林分因子调查竞赛中,参赛选手通过抽签决定地块,并进行实测林分公顷断面积、林分平均胸径、林分平均树高等项目竞技。植物标本识别竞赛中,参赛选手们认真辨别40种植物的“科、属、种”,充分体现了务林人扎实的基本功。

    理论考核

    林分因子调查

    植物标本识别

    这次营造林技能大赛既是对三明市森林生态建设及营造林工作的一次大检阅,也集中展示了三明林业干部职工良好精神风貌和娴熟专业技能水平。我市参赛队伍取得的优异成绩,为全市林业干部职工树立了榜样,激发了大家的劳动热情和创造潜能,有效促进了营造林人才队伍建设,为加快我市现代林业建设和林业全方位高质量发展赶超提供了坚强保障。

    三明市林业局代表队合影

    (来源:三明市林业局)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