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福建新闻 > 南平:坚持发展成果惠民 补齐社会事业短板
  • 南平:坚持发展成果惠民 补齐社会事业短板

    时间:2021-02-21 17:52:56  来源:台海网  作者:

    台海网2月18日讯 据南平广播电视台新武夷报道 近年来,南平市不断加大民生保障力度,促进社会事业持续协调发展。2020年,全市民生支出占一般公共预算支出的82%,27项为民办实事项目如期完成。

    去年秋季,延平区西芹学校项目建成投入使用,这里是南平市第九中学、延平区西芹中心小学、南平市机电职业学校的迁建项目,也是延平区的一项教育补短板工程。

    延平区西芹中心小学西芹校区校长 刘添新

    我们现在的设施基本上可以跟城里学校媲美,我们的音乐室、美术室、体育室,还有心理咨询室、多媒体室、计算机室、科学实验室,比以前的这个教学功能、功能设施都更完善更齐全更先进。

    这是延平区西芹中心小学西芹校区的心里咨询室,学生在学习之余,可以来这里放松心情,缓解学习压力。同时学校还建设了运动场、篮球场、足球场等配套设施。

    延平区西芹中心小学西芹校区教务处主任 王依丽

    可以在这边练练拳,也有那个专业的心理老师可以对他进行辅导。这个升降椅,对学生心理压力比较大的时候,学生可以过来,比如说听听音乐,然后按摩放松,它有这个功能对学生的压力能起到缓解的作用。

    延平区西芹镇副镇长 李美玲

    西芹学校是一个涵盖小学初中高中职业教育的一个综合性的教学园区,可同时容纳4000多名学生就读,这个项目的投入使用,进一步促进了西芹镇的这个教育补短板工作,同时也促进了我们镇优质教育的均衡发展。

    与此同时,我市还改扩建12所公办幼儿园,南平一中武夷新区高中部等项目也在加快建设。2020年我市高考本科上线率62.32%,较2019年上升3个百分点。在体育设施建设方面,省重点工程武夷新区体育中心项目正在加快建设。目前,体育中心项目“一场一馆”的土建结构及主体钢结构已经施工完成。

    中建海峡武夷新区体育中心项目生产经理 严振堃

    现阶段已经全面进入场馆室内的机电工程安装和装饰装修工程以及屋面的钢结构装饰层。

    为了保障体育中心项目建设进度,以及响应疫情防控的要求,今年春节,该项目有279名工人留在工地过年。据了解,武夷新区体育中心是南平市承办2022 年第十七届省运会的主场馆,总投资约17.5亿元。由“一场一馆”及配套设施,以及室外400 米跑道和其它田径项目设施等组成。

    中建海峡武夷新区体育中心项目生产经理 严振堃

    项目建成之后除了能够承接大型的场馆赛事之余,我们所附属配套的室外训练场、人行休闲步道以及一些其它的健身中心,能够满足广大市民健身、休闲、娱乐的需求。

    “十四五”期间,我市进一步落实新发展理念,精准补短板强弱项,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全面改善民生福祉,预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年均增长6.5%,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水平稳步提高,高质量教育体系、健康南平基本建成,社会保障体系、养老服务体系更加健全,平安南平、法治南平建设取得新进展,发展安全保障更加有力。(来源:南平广播电视台:柯仙炉 郑晟 吴丹、延平融媒、建阳融媒)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