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福建新闻 > 漳州市开展爱国卫生月主题活动
  • 漳州市开展爱国卫生月主题活动

    时间:2022-04-22 11:32:13  来源:台海网  作者:

    倡导“文明健康 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

    我市开展爱国卫生月主题活动

      台海网4月14日讯 据漳州新闻网报道   近日,记者从市爱卫办获悉,今年恰逢爱国卫生运动开展70周年,我市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以“文明健康 绿色环保”为主题的第34个爱国卫生月活动,引导市民培养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

      活动期间,全市持续推进环境卫生专项整治行动。重点整治农贸市场摊位及周边环境卫生,排查市场排水设施,确保市场内活禽产生的粪污水得到有效处理。在机关企事业单位、学校、社区、家庭等生产生活场所,开展环境卫生清洁行动,强化“门前三包”责任制落实,突出清理死角盲区,由室内环境卫生清洁向周边环境拓展。同时,针对老旧小区、垃圾存放地、流动摊贩等市容环境的薄弱环节和一些长期存在的老大难问题,进一步加强市容环境卫生管理,彻底清除垃圾暴露、污水横流、“十乱”等不卫生现象,切实提升城乡环境卫生质量。

      此外,全市各级爱卫组织广泛动员社会力量,通过组织开展健康科普进校园、进企业、进社区活动,线上线下健康科普知识讲座,以及面对面宣传、发放宣传单等方式,结合文明创建内容全方位多层次宣传,着力在全社会营造讲文明、铸健康、守绿色、重环保的浓厚氛围。(见习记者 杨婉真 通讯员 吴超)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