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福建新闻 > 霞浦:强化服务 疫情防控形势下社会经济平稳运行
  • 霞浦:强化服务 疫情防控形势下社会经济平稳运行

    时间:2022-04-22 11:34:10  来源:台海网  作者:

    台海网4月17日讯 据福建日报·新福建客户端报道   针对当前复杂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霞浦县周密部署做好全县网格化疫情防控工作,保障全县人民群众生活物资储备充足、市场稳定的同时,以“三比三赛”行动为抓手,通过建立白名单制度保物流,定期到企业、在建项目督导防疫工作等,为在建重点项目及工贸企业提供便捷化服务,努力创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助力疫情防控形势下社会经济平稳运行。

    4月16日,在丰益(福建)米业有限公司,记者看到工人们正忙着把货车上的米、油等生活物资卸下,往仓库里运。 “我们仓库所有的库存量有1000多吨,物资储备是充足的。”丰益(福建)米业有限公司总经理龚慧秋告诉记者。

    据悉,为保障居民的生活物资储备以及市场平稳,霞浦县多措并举,通过加强对政府及社会储备粮和各类生活物资的储备、定期对市场各类生活物资价格的监测、引粮入霞、制定网格化配送点等方式,加强市场供应保障。

    而保供应的前提是物资储备充足,物资储备充足的前提是确保物流通畅。

    “我县快速启动货运通行证跟人员健康码的白名单制度,对来往的货运车辆人员进行验码测温验证之后给予发行,”霞浦县发改局副局长钟圣斌说,通行证的应用,既防止了疫情的传播,又保证了物流的畅通。

    据统计,4月8日以来,霞浦县共为各类货运车辆核发通行证1643张,为辖区生产销售企业、在建工程项目的物流畅通、顺利施工,提供了通行保障。

    也正是因为物流的通畅,霞浦县众多企业和在建重点项目又恢复了正常生产、建设秩序。

    在霞浦县牙城镇的福建闽宏纤维有限公司生产车间,生产设备正全力运转着,工人们不停往机器里添入原料并将成品取出。“我们大部分的原材料都在晋江,近期由于疫情影响,公司差点因为缺少原料要停工了。” 福建闽宏纤维有限公司总经理郑元思说,福建闽宏纤维有限公司是一家以生产PET再生涤纶短纤维为主要产品的环保型企业,2021年度产量3.8万吨,产值2.15亿元,税收1400多万元。得益于物流恢复畅通,原材料及时到货,企业又可以正常生产了。

    在保物流的同时,霞浦县还加强对在建项目及企业疫情防控工作的督促指导,定期组织人员到项目现场,企业生产一线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为企业顺利复工、有序生产提供健康保障。(杨锋)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