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福建新闻 > 情暖福建宁德“疫”线
  • 情暖福建宁德“疫”线

    时间:2022-04-22 11:35: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收集防潮垫、帐篷,为支援一线防疫‘大白’助力!”连日来,这条信息在福建宁德市市民的朋友圈持续被转发。

      宁德市新一轮本土疫情发生以来,公安、医护人员、志愿者们以最快速度奔赴一线,下沉至乡镇。因出发仓促,夜晚,有的人打着地铺,有的把多张椅子拼起来睡,有的睡在纸皮上,有的干脆坐着睡……这些“千奇百怪”的睡姿让人泪目。

      宁德市风之旅户外运动俱乐部多位成员注意到这些,就在朋友圈发起募集的号召,为奋战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送去温暖。宁德市风之旅户外运动俱乐部成员庄迎迎说,许多防疫工作人员晚上依然坚守一线,没有挡风和休息的地方,就想着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

      加群、接龙捐赠信息、转发朋友圈、退群,一个始终不到200人的微信群,迎来送往着一个个热心的市民。庄迎迎说,群超过200人就无法通过验证码进入了,因此大家在发完捐赠信息后就主动退群,确保新的捐赠人可以顺利进群。

      经营健身房的谢先生看到信息后,将38条瑜伽垫和6条空调被放在集结点。他说,健身房瑜伽垫比较多,他也只是尽自己的绵薄之力,希望一线的抗疫人员能睡个好觉。

    热心市民捐赠的物资。 受访者 供图

      瑜伽垫、帐篷、被子、防疫用品……短短数小时,物资已堆满集结点,并收集了800余条防潮垫。

      “太热心了,半夜了都还有人送物资过来。”庄迎迎说,目前大部分物资已运送至各个防疫值班点和隔离区,剩余一部分等待防疫工作人员接收配送。

      在宁德市防抗疫情一线,一个个感人故事不断上演。

      “好暖心,上午10点40分左右,一个市民送来一箱珍点,扔下就跑,说‘送给你们工作人员,辛苦了,我还要送下一个点’。”宁德市东侨开发区兰亭社区网格员江凌,在朋友圈以图文形式记录下了这暖心的一幕,感叹“被暖到”。

      连日来,宁德市区气温持续攀升,东侨开发区新一轮的区域核酸检测在烈日下进行。在兰亭社区综合文化广场临时核酸采样点,网格员江凌正在入口处负责测温工作。突然,一箱奶茶出现在她的面前,都来不及说声谢谢,小伙子就已经跑远了。

      一杯杯全糖去冰的奶茶让现场工作人员、网格员和志愿者们感受到满满的关怀,“被暖到,感觉再辛苦也是值得的,被人惦记的感觉真好!”(叶茂 雷凯平 黄玲玲)

    来源:中国新闻网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