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福建新闻 > 宁德市首轮全员核酸检测共采样69.38万人次
  • 宁德市首轮全员核酸检测共采样69.38万人次

    时间:2022-04-22 11:36:23  来源:台海网  作者:

    台海网4月12日讯 据福建日报·新福建客户端报道    记者从宁德市卫健委了解到,为保障广大市民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从4月9日开始,宁德市中心城区蕉城区、东侨开发区指挥部启动区域核酸检测工作。

    本次检测对象为蕉城、东侨区域内工作、生活、学习的所有人(包括常住人口、暂住人口、临时流动人口、外籍人口等)。根据区域布局、人口数量、工作量等情况,设置289个采样点,调配1068名采样员开展核酸采样工作。截至目前,已完成第一轮区域核酸检测工作(含重点涉疫区域两轮检测),共采样69.38万人次,同时11日6时已启动新一轮区域核酸检测工作。

    宁德市卫健委主任陈健夫表示,按照“应检必检,不落一人”的要求,广大市民务必密切关注本区域核酸检测时间,按所在社区(村)通知,预先准备好“三码”(全员核酸检测预登记码、福建健康码 、行程码),携带好手机、身份证,做好防护措施,积极有序前往指定采样点接受采样,宁德市将全力做好现场服务引导等工作。

    同时,近期疫情形势复杂,请广大市民朋友尽量少出行,不聚集、不聚会,坚持勤洗手、多通风,遇有不适症状,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基础上,及时前往就近发热门诊就诊、接受核酸检测。大家齐心协力,才能打好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记者 范陈春 朱子微)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