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福建新闻 > 福建食品安全抽检 天猫两款福建产食品不合格
  • 福建食品安全抽检 天猫两款福建产食品不合格

    时间:2017-04-16 23:13:42  来源:台海网  作者:

    台海网4月16日讯 据海峡都市报报道 近日,福建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公布了2017年第五期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公告。3批次产品不合格被曝光,其中2批次来自著名电子购物平台“天猫”,另一批次是防腐剂超标的进口蛋糕。

    “天猫”销售的2批次不合格产品中,一个是来自“天猫仁常旗舰店”的花生油,生产企业为漳浦县四通食品有限公司,生产日期2016/8/20,其过氧化值超标。过氧化值在一定程度上可以反映食品的质量,长期食用过氧化值超标的食物,会导致胃癌、肝癌、动脉硬化、心肌梗塞、脱发和体重减轻等。

    另一个是来自“天猫五虎茶叶旗舰店”的金骏眉,生产企业为福建康士力茶业有限公司(分装),监制商为厦门五虎茶业有限公司,生产日期为2016年10月8日,检出农药禁药氰戊菊酯。氰戊菊酯属中等毒性广谱高效杀虫剂,国家明令禁止氰戊菊酯用于茶树上。

    此外,另一款不合格产品“恩爱巧克力味蜂巢状蛋糕”来自“广州家广超市有限公司员村店”,但经销商是“厦门市信宝贸易有限公司”。这是一款进口食品,原产国“土耳其”,生产商为ANI Biscuits Food Ind.&Trade Co,生产日期2016/5/17。其山梨酸及其钾盐超标。山梨酸是一种国际公认安全(GRAS)的防腐剂,安全性很高。但山梨酸在食品中有一定限值,如果超标严重,消费者长期服用,在一定程度上会抑制骨骼生长,危害肾、肝脏的健康。

    据了解,这3批次不合格产品是国家食品药品监管总局转请福建公布的2016年国家本级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消费者如购买或在市场上发现公告所列的不合格食品,请拨打食品安全投诉举报电话12331进行投诉举报。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