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黑龙江新闻 > 八旗满族服饰博物馆落户阿城金上京博物馆
  • 八旗满族服饰博物馆落户阿城金上京博物馆

    时间:2017-11-15 15:09:49  来源:东北网  作者:李婷婷 孙孟 迟亦达

      东北网11月14日讯(李婷婷 孙孟 记者 迟亦达 编辑 王辉)近日,哈尔滨市八旗满族服饰博物馆落户金上京博物馆并正式开馆。

      哈尔滨市八旗满族服饰博物馆开馆。

      哈尔滨市八旗满族服饰博物馆开馆。

      据介绍,满族服饰是指男子穿的带马蹄袖的袍褂,腰束衣带,或穿长袍外罩对襟马褂,女子穿的长及脚面的旗装,或外罩坎肩等。满族服饰涵盖众多技艺,如“扣攀”、“十八禳”、“鞋帮花”、“掐鞋脸”、“打咯吧”、“缝纫”、“裁剪”等工艺;众多满族传统美学因素也蕴藏其中,如:剪纸、刺绣、女红等,剪纸是图案创作的前提,女工在创作前往往一把剪刀、一张红纸,剪随手动,手随心动,作品质朴厚重、浑然天成。

      据悉,哈尔滨市八旗满族服饰博物馆坐落在金上京历史博物馆院内,免费向市民开放,感兴趣的市民朋友可以到这里参观由哈尔滨市八旗满族服饰博物馆与金上京历史博物馆联合主办的“旗装奕服――清代满族服饰精品展”,一览少数民族服饰的魅力。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