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黑龙江新闻 > 双鸭山多部门联合开展网络市场监管专项行动
  • 双鸭山多部门联合开展网络市场监管专项行动

    时间:2017-11-16 15:22:29  来源:东北网-双鸭山日报  作者:董田胜

      东北网11月16日讯 为进一步规范网络市场秩序,优化网络消费环境,近日,双鸭山市场监管局联合市公安局、市商务局、市食药监局、市物价局、市邮政管理局等部门,对全市网络市场进行了检查。

      此次行动以打击侵权假冒、虚假宣传、虚假违法广告、刷单炒信及其他网络违法违规行为为重点,围绕食品药品、医疗器械、家用电器、汽车配件、装饰装修材料等消费品和生产资料开展联合执法,依法依规处置互联网侵权假冒信息,强化对生产经营企业和网络交易平台的监督检查。检查组先后走访了“美团”“饿了么”等大型网络餐饮服务第三方平台,听取平台负责人的情况介绍,查看了相关资质证照,督促平台加强价格内控管理;对圆通快递、中通快递等快递企业,现场检查了企业的包装、分拣车间,督促企业严格落实主体责任,指导邮政、快递企业完善快递行业信用管理办法和信用评定指标,加强协议客户资格审查;随后走访了四达颐高国际电商产业园区的新兴电子商务企业,介绍了相关优惠政策和帮扶文件,为企业答疑解惑。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车辆5台次、执法人员19人次,同时还发放了相关宣传资料、法律法规等宣传单。通过此次行动,提升了监管一体化水平,为营造良好的网络市场准入环境、竞争环境和消费环境,促进网络经济健康快速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