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黑龙江新闻 > 黑龙江省千余名女大学生编织爱心毛衣
  • 黑龙江省千余名女大学生编织爱心毛衣

    时间:2018-01-10 21:35:02  来源:  作者:

    东北网1月10日讯(记者杨帆 编辑李)10日,“大手拉小手 亲情一线牵”――暨黑龙江省2018恒爱行动女大学生爱心寒假作业启动仪式在绥化市长江小学举行。寒假陆续到来,黑龙江省千余名女大学生领到了一份特别的寒假作业,那就是手工编织爱心毛衣,这份温暖将被传递到我省对口援疆地区新疆阿勒泰和我省的贫困地区人们手中。

    黑龙江省妇女儿童基金会秘书长李晓明介绍说,通过大学生向自己的长辈学习手工编织技术,用自己的双手与长辈们一起编织爱心,寒假生活将更加丰富多彩。

    据了解,2005年“恒爱行动”由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和恒源祥集团共同发起,通过爱心志愿者为困境和留守儿童编织爱心毛衣,宣扬恒爱精神,传播编织文化,号召全社会搭建平台来帮助和关爱这些孩子的健康发展。2017年全省有十所高校600多名大学生参加了爱心活动,共编织毛衣1700多件,除了用恒源祥捐赠的毛线编织毛衣外,有的同学还自费购买毛线编织毛衣捐献给需要的孩子。

    今年,哈尔滨金融学院、哈尔滨商业大学等10所高校近千名大学生将领取爱心毛线参加爱心寒假作业活动。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