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黑龙江新闻 > 中年女子轻信网络忘年恋 被18岁男友骗走7万余元
  • 中年女子轻信网络忘年恋 被18岁男友骗走7万余元

    时间:2018-01-10 20:43:31  来源:  作者:

    东北网1月10日讯(姚磊 记者 包海多 编辑李)齐齐哈尔一46岁女子轻信网络忘年恋,被18岁男友诈骗、敲诈勒索7万余元。近日,齐齐哈尔富拉尔基警方将这名男子抓获。

    齐齐哈尔市富拉尔基区居民李华(化名)今年46岁,其丈夫在几年前因工伤过世,李华一人照顾未成年的儿子,生活十分艰难。

    2017年6月的一天,李华收到微信好友添加请求,结识了一名自称叫林峰(化名)的90后老板。林峰说自己想找一位年龄大一些的女士当女友,这样才有安全感。经过一段时间的交谈后,林峰和李华成了忘年情侣。

    两人相处一段时间后,林峰便以公司资金周转不开、购置新设备等理由向李华借钱,并允诺年终给李华分红。李华先后以现金和微信转账的方式将自己攒下的五万余元全都给了林峰。直到2017年12月20日,李华发现林峰另有女友,去找林峰理论,林峰威胁李华如果不继续给钱,就伤害李华及其孩子,并将两人暧昧的照片和视频上传至微信朋友圈。

    李华没有办法,从2017年12月20日至2018年1月2日共计给林锋微信转账57次。

    此时,李华不仅花光了自己多年来的积蓄,还欠下了外债,精神崩溃之际向其哥哥倾诉,才在哥哥的鼓励下报了案。

    2018年1月4日上午,齐齐哈尔富拉尔基公安分局刑侦一大队接到报案后,立即快速核实证据,力求快侦快破。侦查员分兵三路,第一路实地查找犯罪嫌疑人林峰可能藏匿的地点并伺机抓捕;第二路通过微信搜寻林峰;第三路通过科技手段对林峰展开侦查。

    因犯罪嫌疑人林峰多次变更藏匿地点,第一天抓捕未果。5日18时许,因林峰使用的微信绑定的是李华的身份信息,现无法使用,需要李华本人解绑。而微信零钱包内还有470元,为了将470元钱取出,林峰再次联系李华要求与其见面解绑微信。侦查员抓住时机,在约定好的见面地点进行全方位布控,将前来取钱的林峰抓捕。抓捕中,一名侦查员为了锁住欲要逃跑的林峰,右脚背受伤骨折。

    经审讯,嫌疑人林峰18岁,小学文化,其供述了从2017年6月至2018年1月期间,诈骗及敲诈勒索李华7万余元的违法犯罪事实,其中非法所获钱财已被其挥霍一空。现该人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