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黑龙江新闻 > “黑龙江之冬”系列活动“刘振铎与塞北的雪”展览在黑龙江省美术馆开幕
  • “黑龙江之冬”系列活动“刘振铎与塞北的雪”展览在黑龙江省美术馆开幕

    时间:2018-01-10 21:35:04  来源:  作者:

    东北网1月10日讯(记者许诺 编辑李)10日,记者从黑龙江省美术馆获悉,作为“黑龙江之冬”系列活动之一,“刘振铎与塞北的雪”展览在黑龙江省美术馆开幕,此次展览共展出刘振铎的76幅作品。

    “半个多世纪过去了,人越老就越发的感到自己深深的爱着塞北这块黑土大地,爱着这里的冬天,爱着生活在这里的父老乡亲,爱着这里冬天的雪。2011年,我终于动笔了,陆陆续续的完成了一批作品,现在筛选出部分精品,将我心中美丽的、童话般塞北冬天的风光呈现给大家。”刘振铎说。

    刘振铎在上世纪六十年代创作了农村题材作品《社员都是向阳花》、《歌唱丰收》;七十年代创作了《开发大庆的人》、《一路春风》、《做个红色庄稼汉》、《林海良材》等作品;八十年代创作出《又一个春天》、《鹿场晨曲》、《草原晨曦》等作品。步入老年后,刘振铎开始游历祖国的名山大川,在山水画领域创作出《北方山水系列》、《黄山系列》、《意向山水系列》、《塞北的雪系列》等大量系列作品。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