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黑龙江新闻 > 哈尔滨市香坊区设立冰雪产业基金
  • 哈尔滨市香坊区设立冰雪产业基金

    时间:2018-01-11 14:41:35  来源:  作者:

    黑龙江日报1月11日讯 日前,我省首支冰雪产业基金正式落户香坊区,将为我省冰雪产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金融支撑。据悉,香坊区将按照“高新+高端”、“平台+通道”、“基金+基地”、“文化+旅游”的产业发展方向,通过设立香坊区冰雪产业基金,加快冰雪装备产业园的建设,紧紧围绕冰雪产业实施精准招商,大力引进冰雪设备先进制造企业,助力我省冰雪产业发展,构建香坊区现代产业新体系。

    据介绍,2017年,香坊区大力引进国内外有实力的冰雪运动装备制造企业,形成了研发、制造、展览体验、服务、交易的全冰雪产业链。

    香坊区财政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政府通过设立产业发展引导基金,以较少的财政资金,撬动更大的金融机构投资和社会资本注入,充分发挥资金的传导、聚集和放大效应,既提升财政资金的使用效率,又为社会资本扩展了投资空间。而设立冰雪产业基金,建立起政府资金和社会资本相互融合的投资体系,将极大缓解冰雪产业企业的“融资难、融资贵”问题。

    据悉,目前,香坊区已初步完成冰雪产业布局,谋划建设了三大冰雪产业园和一个机器人冰雪梦幻乐园项目。将重点打造位于哈尔滨对俄出口加工区的冰雪运动装备产业园,该园区规划占地面积24万平方米,计划总投资20亿元,计划引进多家冰雪装备制造企业,包括滑雪板、滑雪鞋、滑雪服、滑雪圈、冰上自行车、冰上脚踏车、冰爬犁、金蝉滑冰车等轻装备和包括造雪机、压雪车、索道、雪地摩托车等重装备,以及体育运动器材、康复训练设备等相关产业,致力于将香坊区打造成国际领先、国内一流的冰雪运动轻装备制造示范基地。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