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黑龙江新闻 > 我省清明小长假无森林火灾
  • 我省清明小长假无森林火灾

    时间:2017-04-10 20:20:11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牟景君 贾红路

      黑龙江日报4月10日讯 清明节期间,我省大部林区积雪融化,气温急剧升高,森林火险等级偏高。面对严峻的森林防火形势,全省各级政府、林业主管部门和森林防火机构采取超常规措施,全力加强森林防火工作,取得了清明节期间无森林火灾发生的好成绩。

      清明节期间,我省大部林区森林火险等级偏高,上坟祭扫、踏青旅游等入山人员大量增加,野外火源管理难度加大。面对严峻的森林防火形势,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高度重视,对近期全省森林草原防火工作进行了全面安排部署。省森林草原防火指挥部在清明节前夕也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各地立即行动起来,采取有效措施,坚决遏制森林火灾的发生。

      省森林草原防火指挥部各成员单位深入包片地区督导检查,并到重点区域巡回检查。据统计,清明节期间,全省各地共组织督查组1069个,深入林区一线开展森林防火大检查活动,细致排查火险隐患,严查违规用火等行为,有效促进了各项防扑火措施的落实。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