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黑龙江新闻 > 牡丹江市迅速行动 有效推进爱国卫生工作
  • 牡丹江市迅速行动 有效推进爱国卫生工作

    时间:2017-04-10 20:20:11  来源:大鹏新闻网-牡丹江日报  作者:王阳 秦勤

      东北网4月10日讯 近日,记者从牡丹江市爱卫办了解到,全市城乡环境综合整治暨第29个爱国卫生月活动启动大会后,市爱卫办各部门迅速掀起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全市城乡环境综合整治暨第29个爱国卫生月活动方案》的热潮,根据各自实际情况,通过多种途径积极开展爱国卫生工作,狠抓城市环境卫生管理和健康教育,推进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和环境快速发展。

      市农委注重强化环境综合整治工作领导。4月6日召开了专题会议,成立了专项工作推进办公室,指派了一名正处级领导和两名后备干部专门负责此项工作,做到各项工作分工细化明确、职责落实到位。结合已开展的农村环境整治百日行动,市农委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做好农村环境整治工作的通知》,组织各县(市)区对行政村屯的乱堆物料、暴露的垃圾及违章搭建等问题进行了调查摸底。截至4月7日,在农村环境整治工作中,全市共出动人工8255人次,大小车辆3656车次,清理路障和私搭乱建569处,清理边沟18.7万沿长米,清理垃圾35386立方米。

      市城管局第一时间组织召开工作落实会,重点清理各类违规占道经营行为,取缔流动商贩。规范管理占道市场,严格上撤市时间,严管市场外溢。进一步提高街路清扫保洁标准,增加街路作业力量,延伸作业层面,严格实行“两扫全保”、“夜扫晨净”,加强人机配合。市城管局建立了“一把手”负总责、班子成员“条块双包”的分工负责制,实行“街路长”制,各责任人签订街路城市管理责任书,一项一项任务、一条一条街路狠抓落实、跟踪问责。

      市交通局开展了“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共创全国文明城市”暨“交通志愿者・爱岗爱家乡”志愿者统一行动日活动,全局广大志愿者共计150余人集中清洗了太平路、平安街、西三条路上的37个公交站亭。市工商局迅速召开了全局动员大会,出台环境综合整治方案,确立了5项整治目标,明确3项整治任务,提出4项保证措施。市商务局召开了全市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工作落实会,落实专人牵头落实此项工作。市气象局,市建设局,交警支队、园林处,林口县,西安区,市开发区等部门和县(市)分别召开动员大会,抓好部署落实。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