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黑龙江新闻 > 流浪猫学会蹭“暖气” 汽车司机千万要注意
  • 流浪猫学会蹭“暖气” 汽车司机千万要注意

    时间:2018-10-19 09:06:07  来源:  作者:

    东北网10月19日讯 鹤城天气逐渐转凉,人们早已穿上了秋装,但在街头上流浪的猫咪们却在寒风中瑟瑟发抖,无奈它们只好钻进汽车机盖,或是钻到车底,依靠着车辆余温取暖。爱猫人士提醒,车主们开车前要注意,千万别伤害到这些小家伙。

    一位微信名字叫“猫姐姐”的爱猫人士在朋友圈发出提醒,引来了市民的关注。同时,在“猫姐姐”的朋友圈中,也发布了不少待收养猫的信息,一些市民通过她也领养了不少曾流浪在外的猫。

    “猫姐姐”叫孙莉,已经退休的她,家中领养了21只流浪猫,每天她都会在建华区东市场、建东小区内喂流浪猫。每次看到遭遗弃、受伤挨冻的猫,孙莉心里都很不是滋味。

    孙莉说,鹤城的冬天很冷,很大一部分的流浪猫都会因为无处可去,随时面临被冻死的危险,我们能做的就是向它们伸出援手,如果能收养就更好了;如果不能收养,就尽量在楼道等地给他们提供温暖的过冬之地,在流浪猫需要帮助时,看一眼,帮一下。

    对于流浪猫会躲在汽车附近蹭“暖气”的现象,孙莉也提醒,车主开车时拍拍车盖、按按喇叭,看到猫出现请友好对待。

    “我车底下就时常有流浪猫出没,偶尔还会吓我一跳,但我都不会驱赶它,会等它自己离开的,对于这些小动物,我们一定要多爱护。”市民王女士笑着说。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