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黑龙江新闻 > 鹤岗市交通基础设施建设驶入快车道
  • 鹤岗市交通基础设施建设驶入快车道

    时间:2019-01-15 15:18:24  来源:  作者:

    东北网1月15日讯 一桥飞架,第一座互通式立交桥复兴桥拔地而起;排除万难,绥名公路改扩建工程实现全线施工;曲径通幽,鹤立湖景区旅游公路850米延长线顺利完工……在刚刚过去的2018年,鹤岗市交通战线捷报频传,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步伐加快,实现了跨越式发展。

    据了解,2018年鹤岗市交通运输战线以“守正创新、唯实求真、匠心明德、追求卓越”新时期鹤岗交通精神为指引,遵循“五个四”工作理念,大大提升了全体交通干部职工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全年实施重点交通运输建设项目11个,已完成投资18.3亿元。

    绥名公路改扩建工程实现全线施工。届时一条与黑龙江相依相伴,跨越名山、绥滨、江滨三个农场,绵延绥滨、萝北两个县城的一条美丽的旅游公路、一条致富的快车道、一条连接民心的免费路,将会呈现在人们面前。据交通运输局主要负责人介绍,这项工程在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克服了前期资金、拆迁等种种困难,2018年9月20日全线复工,11月26日实现全线施工。

    “两路一桥”(国防路、铁西路和复兴桥)主体工程交工通车,全面提升了城市功能品质。国防路改扩建工程克服了边施工边通车的不利影响,主体工程去年10月初全线交工通车。铁西路克服了工期紧、任务重的实际困难,采取机群作业、快速成型措施,仅用40天就交工通车。复兴桥作为全市集景观、交通为一体的地标性建筑,自2017年9月4日正式开工以来,在确保工程质量的前提下,施工单位采取增加施工人员、机械设备、延长作业时间、增加材料一次性投入等措施,科学组织,合理安排,于去年10月3日主体工程交工通车,彻底解决了南山道口公路铁路平交的交通瓶颈,改善了区域交通环境。截至目前,复兴桥与铁西路累计完成投资2.4亿元,占批复概算的100%。与此同时,公路PPP项目建设扎实推进。完成了城市环路南岗路排水及防护工程、鹤立湖景区旅游公路850米延长线(包括绿化、人行道、路灯)、城市环路南风井至新华公路安全防护工程等施工,共完成投资2070万元。续建了鹤岗市至桶子沟、鹤岗市至细鳞河国家森林公园公路。新建了鹤伊公路零公里至松鹤公园改造工程、鹤伊公路零公里桥工程。 除此之外,鹤岗市农村公路得到快速推进。截至目前,已争取农村公路建设项目59项,总里程111.5公里,超额完成计划目标;项目总投资8642.5万元,完成投资8048.5万元。绥滨县和萝北县农村公路建设已完工,东山区已完成工程施工图设计和批复工作,现阶段正在筹备项目招投标工作。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