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黑龙江新闻 > 精准关爱救助!大庆市总工会给困难职工带来温暖信心
  • 精准关爱救助!大庆市总工会给困难职工带来温暖信心

    时间:2019-01-15 09:05:08  来源:  作者:

    东北网1月15日讯 三九时节,气候寒冷,但对于杜尔伯特县联通公司员工崇洪江夫妻俩来说,心里却是暖暖的。一笔笔爱心救助金、一声声关心的问候如温泉般流过心头,让这个冬天不再寒冷。

    今年43岁的崇洪江部队转业后就职于大庆联通公司,1998年参加抗洪抢险后被确诊为肾功能衰竭,十多年来透析800多次,为了治病,变卖了所有家当,仍负债累累,与老母亲和儿子租住亲属的房子。为了还钱,六十多岁的老母亲还要出门打工,最后妻子把自己的肾捐给了他。

    在了解到崇洪江家的实际情况之后,大庆联通公司工会经过对其资料的核对、认证,以最快的速度报送市总工会,前后不到两个星期,崇洪江就拿到了由市总工会直接发放到其本人银行账户的医疗救助款和生活救助款。在工会的帮扶救助下,崇洪江战胜了困苦和压力,走出阴霾迎来希望,如今的崇洪江,继续奋战在一线岗位上。

    困难群众的生活冷暖始终是市委市政府的牵挂,只有帮助困难群众解决生产生活困难,把党和政府对困难群众的关怀真正落到实处,才能使困难群体的幸福感更强烈,脱贫信念更坚定。

    据了解,2018年,市总工会及各县区总工会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工会十七大精神,进一步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推动理论和实践创新,充分解读了省总工会《中央财政专项帮扶资金使用管理和档案管理实施细则》,解放思想,大胆尝试,大幅提高各项救助标准。对崇洪江这类身患重病治疗花费较大,家庭生活遇到了特殊困难,上报到了市特殊困难群众精准关爱救助平台进行再关爱、再帮扶、再救助。

    “结对帮扶困难职工,就是要把他们当家人一样看待”。几天前,市总工会工作人员带上爱心物资,专程去看望崇洪江。一进家门,嘘寒问暖,亲热就如一家人。崇洪江感动地说:“多亏有工会的关心、鼓励,我才能重拾信心,我代表全家谢谢你们!”市总工会给予崇洪江家庭的不仅是物资上的帮助,更多的是亲情和精神上的慰藉,以心换心,给他清贫的生活带来了温暖和信心,更树立了工会干部“娘家人”的形象。

    哪里有职工,哪里就有工会;哪里职工有困难,工会的帮扶就送到哪里。市总工会从职工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入手,不断探索实践困难职工解困脱困的新思路新办法,竭诚为困难职工群众服务。工会组织真正成为了职工信得过、靠得住、离不开的知心人、贴心人和“娘家人”。

    在采访中,困难职工对记者说的最多的,不是“困难”而是“感谢”,各级工会组织、爱心企业、爱心单位的支持和帮扶,都让困难职工感受到了暖意。一个个感人至深的画面,如同冬日里的一道暖阳、一缕春风,传递着祝福与关爱,承载着祝福与希望。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