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黑龙江新闻 > 2019冰城临床药学国际会议暨第二届中俄临床药学高峰论坛在哈医大二院召开
  • 2019冰城临床药学国际会议暨第二届中俄临床药学高峰论坛在哈医大二院召开

    时间:2019-01-15 17:30:37  来源:  作者:

    东北网1月15日讯(通讯员 李华虹 杨帆 记者 杨金光)12日,由中俄医科大学联盟、中俄医科大学青年联盟、黑龙江省医学学会、黑龙江省药学会、黑龙江省药理学会共同主办,由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药学部承办的“2019冰城临床药学国际会议暨第二届中俄临床药学高峰论坛”在哈医大二院召开。来自我国15个省市33家医疗机构和6所医科大学的临床药学领域专家学者和俄罗斯的临床药学团队共计五百余人齐聚冰城,共襄盛会。会上,中俄双方的参会代表就药物研究与创新、药事管理、循证医学与精准用药、药学研究及临床转化等问题展开深入而广泛的交流。

    大会现场

    开幕式上,中国工程院院士、中俄医科大学联盟主席、哈尔滨医科大学杨宝峰教授,黑龙江省药学会马鑫亮理事长,黑龙江省医学会焦广宇秘书长,黑龙江省药理学会许超千理事长,哈医大二院副院长焦军东出席大会并致辞。会议由大会主席、哈医大二院药学部杜智敏主任主持。

    中国工程院院士、中俄医科大学联盟主席、哈尔滨医科大学杨宝峰教授做主题报告

    在新医改形势下,药事管理结构的改变和药学服务模式的转型已成为必然趋势。会上,中俄临床药学专家针对以上两方面问题,就药学门诊的建立、辅助药物管理、抗菌药物应用优化、精准药物治疗及人工智能药学服务等方面展开了深入探讨,明确了药师的责任与挑战,为临床药师事业未来发展规划新方向。

    黑龙江省药学会马鑫亮理事长致辞

    大会特别邀请到中国工程院院士、中俄医科大学联盟主席、哈尔滨医科大学杨宝峰教授,以“2035战略规划与新药创制”为题作了专题报告。报告向与会专家介绍了未来我国医药科技领域的前沿发展方向及哈尔滨医科大学在新药研发与产业化领域取得的丰硕成果。

    黑龙江省医学会焦广宇秘书长致辞

    作为我国著名药理学专家,杨宝峰院士结合多年的科研经验,阐述了我国重大疾病的基本概况,从心血管疾病、糖尿病、肿瘤及衰老等方面对治疗药物研究特点及副作用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强调要充分运用现代科学的新技术、新方法、新手段,推进创新型药物发展、实现临床复杂疾病治疗的精准用药,做出治疗药物的正确选择与合理应用,并结合我国已有科研成果为新药研发提出了新的思路和方向。

    黑龙江省药理学会许超千理事长致辞

    本届论坛秉承高端、务实、节俭、开放的办会风格,致力于为药学工作者搭建一个相聚结识,交流合作,和谐共赢的交流平台,本着“转变临床药学服务模式,加强‘一带一路’国际交流”的大会主题,邀请到中俄临床药学领域的专家学者进行了28场专题讲座。内容围绕创新药学服务与药事管理、循证药物与精准药物治疗、药学研究与转化三个学科发展方向,以大会报告、专题讲座、病例讨论等形式展开深入广泛的学术交流。同时也探讨了新医改大背景下的药师机遇与责任、药学服务转型以及临床药学新技术、新模式的实践经验。多角度、全方位的精彩讲解赢得了全场共鸣。

    哈医大二院副院长焦军东致辞
    大会主席、哈医大二院药学部杜智敏主任主持会议

    哈医大二院药学部主任蔡本志教授表示,本次会议不仅学术内容丰富,还为与会者提供深度交流和建立广泛合作的机会。力图从更高的视野,更深的层次,更广的范畴加强中俄在药学服务、药学研究与教育的沟通与合作,达到提高临床药学人员专业水平和能力,有效规范临床合理用药,推动临床药师管理以及医院药学转型发展的目的。从而让两国药学工作者们能够在交流中加强合作,在合作中促进发展,在发展中分享成果。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