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黑龙江新闻 > 省人大代表张景峰:将“四大精神”选入我省中小学教材
  • 省人大代表张景峰:将“四大精神”选入我省中小学教材

    时间:2019-01-17 18:11:23  来源:  作者:

    东北网1月17日讯(记者 陈南竹) 17日,在黑龙江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哈尔滨代表团分组审议时,省人大代表张景峰提出了将东北抗联精神、北大荒精神、大庆精神、铁人精神选入我省中小学省级教材,建议增加省级教材中与“四大精神”的相关故事和内容,出版系列书籍和刊物,通过社会、学校、宣传、教育媒介,让龙江儿女爱家乡崇善美、少立志而壮有为。

    省人大代表张景峰。

    张景峰认为,黑龙江省无数英雄人物在这片黑土地上根植了宝贵的精神财富---东北抗联精神、北大荒精神、大庆精神、铁人精神。这些精神不应被时代忘记,不应随时代磨灭。宣传弘扬这些正向价值观应与我省义务教育工作紧密结合,合理增加我省省级教材中的有关“四大精神”的相关故事内容,出版系列书籍和刊物,在少年心灵中播下阳光的种子,为我们这片黑土地孕育出更多新时代的少年栋梁。

    张景峰表示,少年强则国家强,学生阶段是树立正确人生价值观的关键时期,面对社会中一些不良价值取向以及错误的娱乐导向影响,加强对我省广大青少年学生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爱国主义教育的宣传和引导尤为重要。让他们在书本中了解龙江历史、黑土文化,在文字中触摸到那些刻在历史丰碑上的英雄人物,深刻地感知东北抗联精神、北大荒精神、大庆精神、铁人精神中那一件件不朽的英雄事迹,不仅是少年时重要的精神启蒙,更是树立家国情怀,建立正确人生价值观的有益尝试。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