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黑龙江新闻 > 齐齐哈尔市公安局 “智慧警务”服务提升群众满意度
  • 齐齐哈尔市公安局 “智慧警务”服务提升群众满意度

    时间:2019-02-15 09:17:56  来源:  作者:

    黑龙江日报2月15日讯 齐齐哈尔市公安局积极构建“线上+线下”智慧融合警务服务平台,让智慧警务与派出所基础工作紧密融合,全面提升了群众对公安工作的满意度。

    在智慧警务建设中,齐齐哈尔市以全要素管理、全信息融合、全科技应用、全能力展示、全方位服务为核心,全面推进工作流、业务流、信息流高度融合,注重业务数据化、民警工作数据化及角色分类工作的数据化,有效推进智慧警务在基层公安机关的应用。”

    在强化基础工作建设中,齐齐哈尔市公安局在保证现有派出所警力稳定的前提下,坚持新入警民警一律分配到派出所,充实派出所警力,开展专业的基础工作培训,让基层有人可用。同时,针对百姓最关注的户籍业务,市公安局对社区民警进行户籍、身份证相关业务培训,打造全能型的“兼职型”队伍,真正实现“警务围着民意转、民意围着百姓转”。建华分局全面开展“多警种融合联动”警务试点,既有效减轻了基层派出所外勤民警的走访工作量,使警力得到优化配置,又提高了各警种在基础工作方面的能力水平,强化了部门间的沟通协作,使基层基础工作更加标准化、精细化。截至目前,建华分局机关15个科室及大队140名机关民警,在走访中帮助居民解决实际问题53件,排查安全隐患22处。

    “线上服务警队”又成为齐齐哈尔智慧警务的一大亮点,全市各派出所借助新媒体平台,先后建立派出所微信公众号和警民联系群,利用信息化手段掌握辖区群众及单位动态,宣传“互联网+”、法律、户籍业务办理流程、办理条件等相关政策,力求做到让“信息多跑腿、群众少跑路”。同时,利用新媒体平台开展“安全宣传海报走进百姓身边”主题宣传活动,设计制作了防范电信诈骗、防范集资诈骗、反恐知识、交通安全、扫黑除恶、校园周边治安秩序整治等6大主题宣传海报,用接地气的宣传方式,提升群众法律意识和防范意识。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