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黑龙江新闻 > 一女子拔火罐烫伤右脚
  • 一女子拔火罐烫伤右脚

    时间:2019-02-15 15:21:00  来源:  作者:

    东北网2月15日讯 (王 高军震 记者杜筱) 哈尔滨市六十多岁的李女士右脚肿胀疼痛进行拔火罐治疗,结果导致右脚脚背严重烫伤而感染,经过哈尔滨市第五医院烧伤科治疗后,患者痊愈出院。

    李女士因为长期右脚肿胀疼痛,经朋友介绍后进行理疗。因为李女士本身患有糖尿病,末梢血运循环不好,在做理疗时对温度感知很不敏感,导致右脚被烫伤。回到家后因为感觉到右脚肿胀疼痛,又在右脚脚背处拔罐,反复拔了近3个小时的火罐。当拿下火罐时发现右脚脚背处已经出现了紫黑色,而且疼痛感异常严重。李女士的家人赶紧带她来到哈尔滨市第五医院烧伤科进行治疗。

    接诊的哈尔滨市第五医院烧伤二病区医生巩振中为李女士进行了查体,诊断为右脚脚背烫伤3、4度,面积2%,烫伤非常严重,已经伤到了肌腱,应当进行手术治疗,但是李女士的血糖值过高,并且尿中已经出现酮体,采取手术治疗会出现伤口无法愈合而导致感染的情况。所以,医生为李女士采取清创换药处置,并结合内分泌科会诊结果进行血糖的控制。经过15天的换药治疗,李女士的右脚脚背处的伤口已经基本痊愈,已经可以下地自行行走。

    据巩振中医生介绍,在日常的门诊接诊中,有很多患者是因为在拔火罐或是进行相应的理疗时导致烧、烫伤。这些患者普遍年龄在50岁以上,并且大多到门诊进行治疗时都表示,烫是烫了但是没有起泡就自行进行处理。他提醒,像李女士这种情况的烧烫伤虽然并没有起泡,但是烫伤的深度很深,不及时进行治疗很容易引起感染并导致皮肤坏死。所以,一旦出现烧烫伤的情况一定要及时到专业的医院进行治疗,并且不要自行涂抹大酱等所谓的“偏方”,以免导致感染并且影响医生对患处病情的判断,从而影响治疗。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