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黑龙江新闻 > 时刻绷紧森防这根弦确保打赢秋防战役
  • 时刻绷紧森防这根弦确保打赢秋防战役

    时间:2019-10-08 00:00:00  来源:东北网-黑河日报  作者:

    东北网10月8日讯 10月2日,市委书记秦恩亭深入爱辉区七二七林场,检查国庆期间森林防火工作,亲切看望慰问节日期间坚守在森林防火岗位上的一线工作人员,向他们致以崇高敬意和诚挚的问候。

    市委办、市林草局、爱辉区负责同志陪同。

    爱辉区森林消防专业大队七二七中队正靠前驻防在爱辉区森防中部防区的重点火险区七二七林场。在实地观看森林消防专业队员灭火器具操作演示后,秦恩亭向长期坚守森防一线,切实维护国家森林生态安全,主动承担急难险重任务,为黑河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突出贡献的森林消防专业队员们致以最崇高的敬意,希望森林消防专业队员们继续保持昂扬斗志,发扬优良传统,坚持打防结合,做好作战演练,锻炼过硬队伍,做到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坚决夺取今年秋防全面胜利。秦恩亭的亲切关怀、殷切嘱托,令森林消防专业队员们备受鼓舞。

    在爱辉区森防指挥图前,秦恩亭了解重点火险区兵力靠前布防情况,认真听取森防工作汇报,对爱辉区森防工作安排早、要求严、力度大、布防密给予肯定。秦恩亭观看了林火监测预警视频系统演示,通过视频系统连线了爱辉区森防指、大岭林场、桦皮窑林场防火一线工作人员,并通过他们向全区、全市防火一线工作人员表示节日慰问和感谢。

    秦恩亭强调,生态环境,特别是森林资源,是国家的宝贵财富和重要的生态屏障,也是黑河加快发展的最厚实的家底。保护好生态环境、建设好生态环境,就是在建设发展黑河。要进一步加强森林防火宣传教育,全民普及森林防火知识,加强森林防火教育,增强全民防火意识,努力营造全社会关注森林防火、参与森林防火的良好氛围。要通过专业队伍、技术手段,加强火源管控。特别是国庆节之后,进入秋收季节,野外作业人员多,防火形势复杂,要采取各种各样扎实有效措施,加强火源管控,严格落实网格化管理机制,确保责任和管控措施落实到位,坚决防止在生产过程中野外用火引发森林火灾。要加强管控严看死守,落实责任,全力做好秸秆禁烧工作。各级领导干部要始终保持清醒头脑,时刻绷紧森林防火这根弦,把防火工作牢牢抓在手上,毫不放松,把每一项具体的工作措施都落实到位,确保全面打赢今年秋防这场战役,保护好黑河的生态环境,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气氛。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