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黑龙江新闻 > 【爱国情 奋斗者】徐飞:见义勇为 草根英雄
  • 【爱国情 奋斗者】徐飞:见义勇为 草根英雄

    时间:2019-10-08 00:00: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

    东北网10月8日讯(记者 周秘) 他个子很高,将近1米9,身材消瘦,白净面庞,文文静静,不太爱说话,一副憨厚朴实的样子,无论谁也很难看出,就是这个小伙子,面对穷凶极恶的歹徒,面对满地满屋的鲜血,他没有一丝迟疑,冲上去就和歹徒拼命,硬是从歹徒血淋淋的屠刀下救出了三条活生生的生命。他就是第七届全省道德模范候选人(见义勇为)哈尔滨市华润漆有限公司职工徐飞。

    2015年1月17日上午,徐飞正在家里忙着家务,一阵阵惨叫突然打破了宁静,徐飞没顾得上穿外衣,一下子冲到了门外。发现叫声是从对门传出来的,徐飞扒开门发现,对门一家三口被一名歹徒砍伤,他立刻冲进门里对歹徒大喊:“你住手”,同时扑过去抓住歹徒握刀的手,两人厮打在了一起。在成功将歹徒的砍刀抢过来扔掉之后,徐飞的双手多处受伤,鲜血染红了羊毛衫,但是却一直死死地抓着歹徒,歹徒又要去拿菜刀,这时徐飞双目失明的老爸摸了过来,两人一人抓住歹徒的一只胳膊,将歹徒控制在卧室的床边,直至警察到来。

    “他是一个舍生忘死的好人。”被救邻居周淑洁老人看着镜子里自己左脸上的伤疤,3年前那次被砍事件又一次浮现在她的脑海中。由于面部被砍数刀,老人左侧面部神经已经坏死,喝水、吃饭都会漏出来。老人哭着说:“当时我外孙女跑到楼下,敲了3家都没人开门,只有徐飞出手相救。要是没有他,我们三个人就全都没命了,他是我们的救命恩人啊!”

    徐飞的妻子说:“事发后有人说徐飞太傻,万一自己有个闪失,一家人就完了。虽然想想有些后怕,但是我觉得我老公做得对,我为他感到骄傲,他是我值得一辈子依靠的男人。”

    “遇到了就要管,以后还会管”。救人者徐飞告诉记者:“当时透过门缝,他看见对门三人被砍得十分严重,我当时什么也没想,就一心想阻止歹徒伤人,别说是邻居,就是素不相识的人也得救呀!”。事后回忆起当时的场景,我和家人也都有些后怕,但是,遇到了就要管,以后还要管,而且我要把获得的荣誉截图留给儿子看,告诉他长大了遇到这种事情,也要像他爸爸一样敢于面对。”徐飞笑着告诉记者。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