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黑龙江新闻 > 哈尔滨市公安交警支队直属骑警队队长王敬华:每日百公里骑行保路畅民安
  • 哈尔滨市公安交警支队直属骑警队队长王敬华:每日百公里骑行保路畅民安

    时间:2019-10-09 00:00:00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

    黑龙江日报10月9日讯 10月1日,记者见到哈尔滨市公安交警支队直属骑警队队长王敬华是在当日6时许支队举行的升旗仪式上。在国旗下庄严宣誓后,王敬华立即率领骑警队奔赴岗位,开始节日期间的疏导保畅通工作。“节日期间,骑行队每日12小时坚守在路面,只为路畅民安。”王敬华说。

    佩戴上头盔、整理好服装,伴随着车辆发动的轰鸣声,骑警们相继从哈尔滨市公安交警支队出发。作为队长的王敬华首先把巡逻的重点放在易发生拥堵的各出城口。巡查过往车辆、统计交通流量、进行预判分析、调配警员力量……在各个出城口,王敬华的工作认真细致。完成出城口的巡查已近中午,来不及片刻休息,王敬华又投入到商圈、景点等人员密集区域交通的保障中。处理交通事故、查处交通违法、疏导路面交通……巡逻时,王敬华的对讲机里不时传来实时的路面状况和突发情况报告。王敬华告诉记者,大数据实现快速出警,助力骑警成为“最强大脑下的最快双腿”。

    忙碌之后摘下头盔,王敬华的头发已经被汗水浸湿,他坦言这是每一位骑警工作的常态。“就是这样,我们仍保持每天近百公里的骑行路程,以确保对各类突发事故及事件的快速处置。”王敬华说。

    当天骑警的工作结束已是19时,然而同时身为交警支队猎鹰机动大队三中队队长的王敬华又要投入到夜间交通违法的打击工作中,简单的晚餐过后王敬华再次返回路面,看似平凡普通的工作,在他坚守岗位的背影中越发生动起来。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