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黑龙江新闻 > 五常男孩踩翻油锅来哈救治 的哥民警医护人员爱心接力
  • 五常男孩踩翻油锅来哈救治 的哥民警医护人员爱心接力

    时间:2019-10-11 00:00:00  来源:生活报  作者:

    视频截图

    生活报10月11日讯 8日,五常一名3岁男孩踩翻滚烫的油锅被严重烫伤,9日,家人紧急将孩子送往哈市救治,一场由爱心的哥、民警和医护人员进行的救助行动开始了。最终孩子被送医治疗,目前病情平稳,孩子家人想通过媒体向所有帮忙的热心人致谢。

    据家住五常市民意乡九合村蛤塘里屯的黎女士讲,孩子小普今年才3岁,8日晚上,孩子跑到厨房玩耍,一下踩翻了放在地上的油锅,滚烫的热油在孩子面部颈部还有腿上溅了一片。家人急忙找来獾子油和烫伤膏给孩子抹上,不想9日早上醒来发现,孩子身上已经出了很多大水泡。考虑到烫伤严重,孩子爸爸向朋友求了一辆车拉着孩子来哈市就医。由于对哈市路况、医院等都不熟悉,在黎女士紧急向哈市爱心群体求助后,很快就有爱心的哥与其取得联系。

    据哈市果品出租车公司曹晓涛师傅讲,在获悉孩子被热油严重烫伤的消息后,其立即暂停营运,驾车出城向五常方向赶去,同时队友超运出租车公司王洪海以及大通出租车公司宋威也赶来参与救助行动。还有人报警并向辖区和沿途交警、巡警进行了求助。哈市第五医院在接到孩子父亲的求助电话后,也迅速做了接应的前期准备工作,医务科长李洪强简单了解了孩子的病情,立即通知急诊科和烧伤二病房医护人员待命。

    9时许,在哈五路一处检查站路段,曹师傅的车辆与送伤者的车辆对接后,车辆迅速驶向城区。辖区交警和车辆迅速赶到,在警车的一路引领下,送伤者车辆迅速向医院驶去。9时30分许,随着一阵警笛鸣响,孩子安全抵达医院。急诊科的医护人员立即将孩子送至急诊科,医务科、烧伤二病房的医护人员为孩子进行了会诊。烧伤二病房负责人牟斌和医生李昕为孩子进行了查体,诊断为面部、颈部、双下肢二度、三度烫伤面积为10%,需要住院治疗。医护人员迅速将孩子转运至病房,为孩子建立静脉通道、早期全身抗感染支持治疗。据牟斌介绍,孩子的部分创面烫伤比较深,需要择期手术治疗。目前孩子病情平稳。

    黎女士激动地告诉记者,没想到有这么多的爱心人士及时伸出援手救助,还有辖区交警和巡警以及医护人员,非常感谢大家。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