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黑龙江新闻 > 大兴安岭借力新媒体开展旅游营销新途径
  • 大兴安岭借力新媒体开展旅游营销新途径

    时间:2017-08-15 19:24:07  来源:东北网  作者:霍枭涵

      东北网8月14日讯(记者 霍枭涵) 近日,2017黑龙江省最具影响力旅游官方微博评选活动中,大兴安岭旅游官方微博“@黑龙江省大兴安岭旅游”喜获第一名。

    北极村冬季风景。

      近两年来,大兴安岭地区旅游发展委员会努力突破传统思维,积极探索营销模式,借助新媒体传播范围广、传输速度快、传送形式多、停留时间长、投入成本低等优势,创新开展了新媒体旅游营销,开创了东北三省运用新媒体开展旅游营销的先河。

      2016年和2017年,大兴安岭地区开展了一系列的网络自媒体营销、全网络推广营销、门户网站和OTA渠道营销、微博话题营销等活动,其有效送达人数之多、传播速度之快,辐射面之广,投入成本之低,成为黑龙江省乃至东北地区低成本开展旅游营销较为成功的精典案例,对旅游资源、旅游线路、旅游攻略等进行整合推送,达到了“不花成本、辐射域外、有效送达、创新渠道”的效果。

      通过不断激荡新思维,探索出了借力新媒体开展旅游营销的新途径,有效提升了大兴安岭旅游的综合竞争力、品牌影响力和美誉吸引力,初步叫响了“神州北极・大美兴安”的生态旅游品牌。据了解,2016年,全区旅游人数和旅游收入增幅均达22%以上,仅北极村景区冬季游客接待量同比增长43.9%,龙江第一湾自驾游客增长116.7%,实现了新媒体营销助力旅游产业发展的聚集效应。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