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黑龙江新闻 > 黑龙江公安边防总队业务大比武 287名队员同场竞技
  • 黑龙江公安边防总队业务大比武 287名队员同场竞技

    时间:2017-08-15 19:24:07  来源:东北网  作者:吕畅 包海多

      东北网8月14日讯(吕畅 记者 包海多) 正午时分,一名全套战斗着装的边防战士潜伏在街区路口的草丛中,接到信号的瞬间,他在掩体间闪转腾挪,快速出枪“射杀”目标。这并不是《战狼2》中的精彩瞬间,而是在黑龙江公安边防总队训练基地的模拟街区训练场上,25个支队级单位的287名队员在“沙场”点兵。

    5公里定向越野冲刺。 刘松摄

    参赛队员共同协作搭建军用帐篷。 刘松摄

    查验护照。 闫忠诚摄

      8月11日至14日,黑龙江公安边防总队在哈尔滨开展为期4天的业务比武竞赛。用实战技能、合成指挥、边管业务、边检业务、机要业务等5大类别20个项目检验、训练官兵的业务能力。数十公斤的军用帐篷,在几名参赛队员默契协作下,瞬间拔地而起;深山野林里,队员读图画图用图,重装找到坐标完成5公里越野;边检综合竞赛赛场,证件录入、人像比对、伪假证件识别业务娴熟;应急指挥视频操作、战术标图、3000米比赛、突发情况指挥处置等在各自比武赛同步实施。

    公安卡点查缉。 刘松 摄

    街区红蓝对抗赛。 刘松 摄

    紧急抢救受伤战友。 刘松 摄

    战伤救护。 刘松摄

      此次比武竞赛规模大、类别广、科目多。专门成立的组织领导机构,严格按照比武紧贴实战,立足基层边防工作实际的要求,研究审议竞赛实施方案。竞赛项目都是根据平时工作任务需要设置,贯穿于全部队官兵的日常执勤执法训练中,突出检验官兵综合素质和部队实战能力。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