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黑龙江新闻 > 北安市东北亚社区改善作风建设 零距离为老百姓服好务
  • 北安市东北亚社区改善作风建设 零距离为老百姓服好务

    时间:2017-08-15 19:24:11  来源:东北网  作者:王忠岩

      东北网8月14日讯(记者 王忠岩) 谈作风建设,社区是一个重要的窗口,也是离老百姓最近的地方。在北安市,有一个东北亚社区,让人印象深刻。

    东北亚社区组织社区活动。

      为改善作风建设,更好地服务百姓,东北亚社区党支部以“助学、助老、助困、助残、助下岗职工”为主要内容,以辖区居民满意为目标,横向联合阳光志愿者协会、个体私营企业家和社会爱心人士,纵向以建立规范化开展“2+1”家庭对接服务模式为载体服务。两名志愿者对接一个服务对象,让居民感到了困难有人帮、事情有人办、居家养老有人做。社区设立志愿者服务站,下辖居家养老、就业对接、救助保障、治安巡逻、法律咨询等10个志愿者服务队,注册党员志愿者285名,每逢重大节日,党支部都组织志愿者进行走访慰问,仅居家养老服务就已连续开展了10年,累计为26名65岁以上老人提供米面代买、洗衣做饭、开支交费、卫生清理、精神慰藉、打扫卫生等上门服务1500余次。

      东北亚社区的年轻党员付斌斌、李明每年中秋、重阳节和春节等重大节日都去敬老院看望老人,12年风雨不误,送去价值近三万元的慰问品和生活用品。他们不仅自己献爱心,还带动身边的朋友一起携手,为身边贫困家庭提供帮扶。

    东北亚社区组织社区活动。

      今年,东北亚社区还组织志愿者以三城联创为契机,同时围绕“美丽家园,幸福生活”文明小区建设,打造和谐家园为载体,开展系列文化活动。其中聚福传爱共享和谐心系百姓扶贫济困”新春联谊会共捐助了20人,其中5名贫困学生、贫困党员5名、贫困居民10人、捐助了大米、豆油、棉鞋、羽绒服等共计金额一万多元; “三八节”携手龙江银行开展了“关爱女性健康”活动;母亲节携手北安启硕餐饮公司开展了“浓情五月唤醒真情大爱人间”感恩节活动;端午节携手宏图物业开展了“糯米香,端午情”与民同乐活动,为12名优抚对象、贫困户、残疾人等,送粽子、送鸡蛋献爱心活动……这些志愿者和爱心人士在社区党支部的组织和倡导下还清理小广告2000余条、清理垃圾50余车,社区连续多年倡导低碳生活、美化环境,植树1500余棵,栽花5000余棵,帮扶困难人群40余人,捐助资金2万余元。

      几年来,经过东北亚社区全体党员干部的共同努力,先后获得全省优秀社区志愿者服务团队、省双百示范社区、省六个十佳和谐社区、省“邻里守望”优秀志愿服务社区、省科普示范社区、黑河市文明社区、北安市先进基层党组织等荣誉。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