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河北新闻 > 邢台市人民医院率先实现社保卡代替就诊卡
  • 邢台市人民医院率先实现社保卡代替就诊卡

    时间:2017-04-27 23:26:32  来源:  作者:

    资料图。来源网络

      长城网4月27日综合讯 (记者 张天虎 实习记者 周宇燕)近日,邢台市社会保障卡就诊一卡通金融应用推进会在邢台市人民医院召开,邢台市人民医院在河北省率先开通“社保卡就诊一卡通”功能,即日起,患者在该院可实现社会保障卡挂号、就诊、结算、查询等全流程就医服务。

      社保卡实现实现全部的自助功能

      患者就诊时,只要将社保卡放在社保卡自助终端机的读卡区,设备就能自动读取卡上的信息,并生成院内账号和病历号。患者需要按提示进行操作,与银行进行签约,之后只要按设备提示补全手机号等信息,就可以办理自助挂号、预约挂号、预约取号、自助缴费、个人账户充值、充存住院预缴金、信息查询等功能。

      居民带上二代身份证就可以办理社保卡

      目前,邢台市不少农村居民还没有社保卡,那么这部分居民就诊怎么办呢?只要带上二代身份证,办理一张医疗卡,就可以实现全部的自助功能了。就诊完毕离院时,可以到窗口退回卡上的余额,也可以留待下次就医时使用。

      社保卡绑定银行卡费用可以从银行卡上直接扣除

      患者持社保卡就诊时,社保卡上个人账户余额充足的,挂号及医保项目内的费用都能用社保卡直接结算;余额不足的,可以绑定银行卡,费用可以从银行卡上直接扣除。目前社保卡可以绑定的银行卡包括:邢台银行、中国银行、农业银行、工商银行、建设银行、农村商业银行。社保卡绑定银行卡,方便患者缴纳费用,这项工作是全国首创。

      社保卡减少了排队等候时间

      以往,患者到该院就诊时需要办理就诊卡,出院结算时使用社保卡,存在一人多卡的现象。“社保卡就诊一卡通”业务开通后,患者就医时只要到自助服务终端或者门诊窗口开通社保卡的就诊服务功能,以后就可以直接携带社保卡进行挂号、就医、取药、刷卡结算等业务,简化了就诊流程,减少了排队等候时间。这也是社会保障卡从代扣代缴金融服务向便民就医服务功能的又一次扩展。

      “一卡通”实现患者就诊的实名制

      同时,“一卡通”实现了患者就诊的实名制,不仅能够实现当前病情共享,还能实现对患者病历的追溯,有助于更好地分析病情,预防和提早发现疾病。此外,随着参保患者个人账户的使用率的提高,就诊卡余额闲置、就诊卡遗忘丢失等问题也将迎刃而解。

      目前用社保卡代替就诊卡的,河北省只有邢台市人民医院一家,其他各家医院暂时还没有推行这项工作。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