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河北新闻 > 第十八届河北正定 “千年古韵”历史文化旅游节开幕
  • 第十八届河北正定 “千年古韵”历史文化旅游节开幕

    时间:2017-04-27 23:26:51  来源:  作者:

    第十八届河北正定 “千年古韵”历史文化旅游节开幕

    第十八届河北正定 “千年古韵”历史文化旅游节开幕。长城网 曹明 摄
      长城网4月27日讯(记者 曹明)4月27日,由石家庄市旅游发展委员会、正定县人民政府主办,正定县旅游局承办的“第十八届河北正定千年古韵历史文化旅游节”开幕式在国家4A级景区隆兴寺举行。

    第十八届河北正定 “千年古韵”历史文化旅游节开幕
    大型古装“帝王礼佛”表演。长城网 曹明 摄

      据了解,本届旅游节定于4月27日—5月1日举行,活动主会场设在隆兴寺、荣国府、赵云庙三个景区。为了让广大游客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五一”国际劳动节,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国家4A级旅游景区正定隆兴寺将推出系列活动:

      一、大型古装“帝王礼佛”表演活动。再现康、乾盛世帝王礼佛庄严、盛大的场景。(旅游节期间上午9:00—11:30下午2:10—4:30)

      二、千手观音舞蹈表演。展现千手千眼观音优美形象。(旅游节期间上午9:00—11:30下午2:10—4:30)

      三、“撞金钱眼”活动,祝福财运亨通。(旅游节期间8:00—17:00)

      四、请福条祈福纳祥,带福还家。(旅游节期间8:00—17:00)

    第十八届河北正定 “千年古韵”历史文化旅游节开幕
    千手观音舞蹈表演。长城网 曹明 摄

      荣国府将深挖红楼内涵,把民俗文化、红楼文化融为一体,充分展示“金门玉户神仙府,桂殿兰宫妃子家”的古典气派,让游人不虚此行。

      一、荣国府门前广场有场面红火的民间花会表演,有大家喜闻乐见的“舞龙”、“快板”、“东北二人转”、“秧歌”、“扇子舞”等。

      二、为了让游人玩的开心尽兴,荣国府景区以红楼内涵为主精心组织排演经典的红楼剧目:

      门口迎宾仪式:“刘姥姥迎贵宾”,幽默诙谐和游人互动;

      府内红楼大舞台----1、舞台剧“红楼梦引子”;2、红楼舞蹈“枉凝眉”;3、红楼舞蹈“天上掉下个林妹妹”;4、“宝黛姐妹和大家猜灯谜”等活动。

      三、凤姐院“占花名”——参与活动的游客可以免费获赠“祈福牌”一块,将名字、心愿与祝福写在上面,挂在祈福树上以作祝愿。

      在赵云庙景区举办的活动:

      一、常山战鼓。常山战鼓是正定民间表演艺术的优秀代表,源远流长,久负盛名。早在战国时期已具雏形。因正定在历史上为常山郡,故而得名“常山战鼓”。三国时期赵子龙摆下常山架鼓阵,吓退司马懿十万大军,自此,常山战鼓闻名于世。

      二、免费着汉服照相。为了增加游客的游览兴趣,游客可评票免费穿汉服照相,体验汉代文化气息。

      除了以上三大景区,您还可以到中国现存的唯一唐代钟楼——开元寺钟楼、天宁寺凌霄塔、开元寺须弥塔、临济寺澄灵塔、广惠寺多宝塔等古塔中,探寻古建筑艺术之美。玩累了,逛饿了,还可以到曹家烧饼、聚丰饭店、真定食坊、马记羊汤等特色饭店,品尝一下八大碗、羊汤、热切丸子、崩肝、马家鸡等当地特色美食,感受舌尖上的正定。

      推荐正定古城六大旅游线路

      1、古文化游:广惠寺-临济寺-天宁寺-开元寺-风动碑-隆兴寺-荣国府-府文庙-县文庙。

      2、古寺庙游:广惠寺-临济寺-开元寺-隆兴寺-赵云庙-天宁寺-府文庙-县文庙

      3、休闲度假游:广惠寺-临济寺-天宁寺-隆兴寺-开元寺-滹沱河滨河游憩带。

      4、乒乓修学游:广惠寺-临济寺-天宁寺-开元寺-隆兴寺-荣国府-乒乓球训练基地。

      5、赵氏后裔祭祖游:赵云庙-乒乓球训练基地-荣国府-风动碑-开元寺-广惠寺-临济寺。

      6、商贸旅游:广惠寺-临济寺-开元寺-隆兴寺-天宁寺-正定小商品城。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