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河北新闻 > 石家庄公交志愿者助智障儿童圆“出游梦”
  • 石家庄公交志愿者助智障儿童圆“出游梦”

    时间:2017-04-27 23:29:09  来源:  作者:

    志愿者在和孩子们做游戏。 李玲玉 摄

      长城网4月27日讯(记者 胥文燕 王棋 通讯员 李玉玲)4月26日,石家庄市裕华区特教学校的35名孩子在红十字会公交志愿服务队志愿者们的帮助下,来到子龙大桥附近的大成户外基地,圆了许久的“出游梦”。

      裕华区特教学校一共有30多名孩子,病症包括智障、脑瘫、自闭、唐氏等。一大早,一辆载着孩子们和10名志愿者的公交车就从学校出发了。到了基地,志愿者和孩子们玩丢手绢、老鹰抓小鸡的游戏,和孩子们一起在地上观察蚂蚁,观看杏树上未成熟的果实,大家玩的不亦乐乎。来自平山的男孩乐乐总是亲切的称呼志愿者为“妈妈”。

      校长安志军说,集体出游对普通孩子来说可能是很简单的事情,对于这些孩子来说却没那么容易。

      “每次我们一去,孩子们特高兴!给我们看新鞋、新衣服,有的还拉着我们唱歌、背诗,受到夸奖后特别高兴。”公交26路车队的政工员王菲告诉记者。两年前裕华区特教学校的安校长来到车队,想寻求帮助,缘分就从此开始。两年时间里,王菲有时会和志愿者一起去学校看望这些孩子,有时候会给他们讲讲安全乘车知识。王菲说,其实智障儿童并不像一般人以为的那样难以沟通,相反,他们非常渴望见到外人。

      下午,孩子们被送回了学校。临走时,孩子们拉着志愿者的手不愿意放开,5岁的豆豆含糊不清的说:“姐姐,再来看我!”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