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河北新闻 > 河北省战略性新兴产业三大专项开始申报高技术产业化项目
  • 河北省战略性新兴产业三大专项开始申报高技术产业化项目

    时间:2018-06-15 23:34:32  来源:河北新闻网  作者: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潘文静)围绕《河北省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三年行动计划》中生物医药健康、新材料、先进环保三大专项,河北省发改委决定组织实施一批高技术产业化项目。这是记者近日从河北省发改委获悉的。

    生物医药健康的申报方向有8类:生物技术药物产业化;化学药物产业化;现代中药新品种产业化;中药材标准化;生物医学工程产业化;围绕老年人、残疾人等特定人群需求,支持2015年以来获得注册证明的外骨骼机器人、照护和康复机器人、仿生假肢、虚拟现实康复训练设备等产品的产业化;绿色、安全有效的保健食品产业化;绿色生物制造产业化。

    新材料的申报方向有4类:高端金属材料、新型功能材料、高性能复合材料、前沿材料。

    先进环保的申报方向有6类:大气污染防治技术装备产业化、水污染防治技术装备产业化、土壤污染修复技术装备产业化、固体废弃物处理技术装备产业化、环境监测仪器仪表产业化、先进环保产品产业化。

    高技术产业化项目是以关键技术的工程化集成或自主创新成果的转化为目标,体现先进性、示范性、带动性的建设项目,允许在项目建设内容中增加继续进行研发活动。要求已基本具备实施条件,所需资金已落实、知识产权归属明晰,并完成审批(核准、备案),项目申报过程中暂不需提交土地、环保等落实证明材料。项目投资规模在3000万元以上,建设期一般不超过三年。

    同时,项目单位应在河北省注册,具有独立法人资格,具备较强的技术开发、资金筹措、项目实施能力,成长性较好,具有良好的社会信用。

    项目由各市(含定州、辛集市)发改委(局)组织申报,扩权县(市)通过所在设区市汇总后上报。雄安新区项目由雄安新区改革发展局汇总上报。省属事业单位项目通过主管部门上报。河北省发改委高技术处于7月24日、25日两天集中收取。

    河北省发改委要求,各地要严格筛选项目,既要符合申报条件,又要避免“小、散”,切实体现重大、突出重点,支撑高质量发展、培育发展新动能等工作需要。被信用中国、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列入严重违法失信行为黑名单、2016年省级企业技术中心评价中被撤消或评为不合格的企业,不接受其项目申报。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