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河北新闻 > 【河北产业援疆掠影⑤】送客入疆领略大美巴州
  • 【河北产业援疆掠影⑤】送客入疆领略大美巴州

    时间:2019-09-28 18:49:24  来源:长城网  作者:孙学工

    9月8日,“冀疆情·巴州行”河北省旅游专列抵达库尔勒火车站,热情的库尔勒人民欢迎河北游客的到来。 吴朋 摄

    长城网讯(记者孙学工通讯员周海霞)9月8日12时30分,“冀疆情·巴州行”河北省旅游专列抵达库尔勒火车站。75岁的游客李秀莲一直在开心地举着手机拍照,她说:“新疆特别大,特别美,独特的景色令人神往。我发到微信朋友圈里的照片,老姐妹们都羡慕不已,说下次一定报名。”

    此趟旅游专列9月2日晚从石家庄火车北站发车,游客们在13天的时间里可畅游新疆20多处风景名胜,感受大美新疆,尤其是“华夏第一州”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简称“巴州”)的别样风情。主办方为巴州人民政府、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河北省援疆工作前方指挥部。

    总领队齐巍巍介绍:“我们这450名游客都是来自河北省。他们对大美巴州充满着浓厚的兴趣,得知旅游专列的消息后,都是踊跃报名参加,很多人是举家前来。”

    此次活动主办方有关负责人表示,组织开展“冀疆情·巴州行”旅游专列送客入疆活动,是河北省扎实推进对口援疆工作的重要体现,必将进一步助力活跃巴州旅游市场,提高巴州旅游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助推巴州旅游业持续快速健康发展。

    而在7月17日,河北航空NS3507航班顺利抵达库尔勒机场,石家庄至库尔勒直飞航线正式恢复。首批30人规模的“冀疆情·巴州行”旅游团随机抵达,河北省“送客入疆”再上台阶。

    7月17日,河北航空NS3507航班顺利抵达库尔勒机场,石家庄至库尔勒直飞航线正式恢复。 赵云龙 摄

    2018年8月,新疆召开旅游发展大会,明确了“旅游兴疆”战略。为贯彻落实“旅游兴疆”战略,助力巴州旅游发展,经援受双方有关部门积极沟通,河北省与巴州联合开展“送客入疆”自驾游活动。活动期间,河北省与巴州签订了《“送客入疆”游客互送框架协议》,河北省自驾游协会与巴州自驾游协会签订游客互送协议,双方还共同举办巴州旅游推介暨项目招商会。

    今年5月18日,在2019中国·廊坊国际经济贸易洽谈会上,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与巴州政府签订《旅游项目援疆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围绕发挥援疆纽带作用、项目宣传推广、培育市场互动、项目人才互动、建立一体化招商项目库、大力推进“引客入疆”等方面进行重点合作。旨在通过充分发挥河北省旅游产业及优势,助力巴州实施“旅游兴州”战略,以旅游项目为纽带,加快推进发展巴州全域旅游。

    据了解,河北省去年组织规模团组活动8次,全年河北游客到新疆旅游达148.17万人次。今年,为持续做好“冀疆情·巴州行”送客入疆系列活动,河北省援疆前方指挥部经积极与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及河北省自驾游与房车露营协会、中国铁道旅行社集团有限公司充分沟通,计划开设旅游专列10趟,自驾游2批次。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