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河北新闻 > 【石榴花开别样红】梁洪梅:基层的“小事”是推动民族团结进步的“实事”
  • 【石榴花开别样红】梁洪梅:基层的“小事”是推动民族团结进步的“实事”

    时间:2019-10-15 19:23:35  来源:长城网  作者:赵晓慧 李代姣 段维佳

    长城网讯(记者赵晓慧李代姣见习记者段维佳)10月15日,“石榴花开别样红——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河北代表”记者见面会在石家庄举行。张家口市怀来县王家楼回族乡委员会宣传委员、统战委员梁洪梅作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个人代表出席见面会并讲述了在岗位的奋斗事迹。

    张家口市怀来县王家楼回族乡委员会宣传委员、统战委员梁洪梅记者李代姣摄

    “我是一名来自基层的少数民族干部,我肩负的使命就是要做民族团结进步的宣传员和践行者。”梁洪梅告诉记者,为了搞好民族团结进步工作,她在各村组织设立了新时代农民讲习所,每月至少开展1次讲习活动,邀请党校、县委统战部等部门的老师、领导授课,宣传民族政策、传递党的声音,开辟了民族团结进步宣传的新阵地。

    “特别是每年9月1日的民族团结一堂课活动,已经在我乡小学连续坚持了10年。我们还多次组织民族团结进步电影周、免费义诊、‘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文艺演出、种养技能培训等。”梁洪梅说,这些丰富多彩并推进民族团结进步的“实事”受到了回汉群众的一致好评,也让全乡各族群众关系融洽,和睦相处。

    同时,为了帮助解决乡里群众的实际困难和问题,2016年在省市县民族工作部门的大力指导下,梁洪梅起草方案,跑遍了市直33个民委成员单位联系相关帮扶项目,度过了数个不眠之夜。通过半年努力,在5月27日,张家口市民委工作会议暨王家楼回族乡现场办公会成功召开,共确定帮扶项目38个,帮扶资金1737.23万元,支持贷款额度达200万元以上。

    “石榴花开别样红——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河北代表”记者见面会现场。记者李代姣摄

    9月27日,全国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在北京召开,河北省共有15名模范集体和20名模范个人受到表彰,8名模范集体代表和6名模范个人代表进京参会。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了重要讲话,作为现场的聆听者,梁洪梅无比激动,也鼓足了她立足自身扎实促进民族团结进步的干劲。

    “我的工作岗位很平凡,没有做出什么惊天动地的业绩,但我要从一点一滴、润物无声的工作中践行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梁洪梅表示,回到工作岗位后,要把自己的所见、所感、所闻,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团结稳定工作的讲话精神传达到各族群众中,继续做好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